多元性別 紀實 社會議題 政治

女生女生呸

2022
已完成

承接家族選區,懷胎三個月仍在橋頭拜票的彭佳芸,從主播脫胎當選蘆洲三重區議員;當年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林易瑩,代表第三勢力政黨成為台南永康區議員。她們帶著各自的想像投身政治活動,在跑攤與問政之間輾轉。

導演 / 廖建華
編劇 /
製作人 / 吳凡

作品簡介

2016年,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就任,但五年後,總統任命的政務官仍只有兩位女性。彭佳芸與林易瑩帶著各自的想像,投身政治活動,在跑攤、拜訪選民、質詢與問政之間輾轉,試著取得公眾與個人生活的平衡。擁抱多元性別價值的台灣,又如何能辨認出現實中結構仍隱隱壓制著性別少數的從政者呢?又或者,這些都只是個人的選擇?新世代的政治人物,身為母親、身為妻子、身為她自己,影片記錄了這些正在途中,整裝上陣全力奔跑的議員日常。 作為一名生理心理都是男性的導演,常在身旁女性的身上看見我忽略的、身為一個人可能的多元面貌,不同性別社會位置上的差異。有時好奇,身在看似性別平權、以保障名額達到某種程度性別平等的台灣,是否反而讓我們忽略了仍然存在的隱形困境?即使擁有一樣的起跑點,並不代表會走上相同的途徑,這中間常有很多岔路,我們以為只是個人的選擇,但往往仍有其他隱形的權力結構與主流文化在作用著。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多元性別,紀實,社會議題,政治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其他
廖建華
吳凡
版權交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