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紀實 文化衝突

彼岸他方

未發行
已完成

70-80年代台灣,是當時數千位在海上無助漂流的越南難民們被救起後的第一個落腳地,在他們茫然與失落之際,台灣澎湖的難民村安定了他們的驚恐與絕望。本片以當時居住在越南難民營中的人物出發,回顧台灣於70-80年代面對全球民主與共產陣營對抗的歷史。

導演 / 劉建偉
編劇 / 劉吉雄、劉建偉
製作人 / 賴衍銘

作品簡介

人與土地的連結是一種情感,即便只有短暫的交集。70-80年代台灣,是當時數千位在海上無助漂流的越南難民們被救起後的第一個落腳地,在他們茫然與失落之際,台灣澎湖的難民村安定了他們的驚恐與絕望。幾十年過去,曾待過澎湖的難民,甚至是在難民營出生的越南小孩,對當時澎湖的自由空氣與豐富人情,充滿了回憶與感念。本片以當時居住在越南難民營中的人物出發,回顧台灣於70-80年代面對全球民主與共產陣營對抗的歷史,藉由大量珍貴史料的呈現與多年持續追朔,揭開當時難民營中的各種面貌,並跟隨現居住於全球各地的越南居民,一起回到他們曾經短暫停留的澎湖故鄉,重新接觸他們生命中短暫且踏實的一段歷史。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歷史,紀實,文化衝突
未發行
已完成
其他
劉建偉
劉吉雄、劉建偉
賴衍銘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作品 34
專頁成員 4

經過十八年的籌備,公共電視於1998年7月1日成立。透過立法程序,公視法的四個任務為「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深植本國文化內涵、拓展國際文化交流」。 公視經營理念,包括建立全民終身學習管道、增進人民對新聞事件和公共事務的瞭解、善盡媒體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責任、重要議題和觀念的分析解釋;讓民眾認識各國豐富文化、歷史,培養本土關懷和國際視野,並使各種社會團體有公平參與表達的機會,同時播映和典藏重要的影視經典作品、提供華人社會優質的電視節目。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Keith Lin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