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戰爭 政治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家庭

廖輝英老臺灣四部曲(全套四冊)

2017
實體出版

★ 《輾轉紅蓮》、《負君千行淚》、《相逢一笑宮前町》和《月影》,合稱為「老臺灣四部曲」。 ★ 四本書皆以日據時期臺灣為背景,廖輝英透過小說,寫出大時代下女性所面臨的考驗命運,寫出人性的貪婪與時代的變遷。

作者 / 廖輝英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輾轉紅蓮》故事年代上溯日據時期,即至一九五○年美軍駐臺時期,書寫臺灣女性生活處境,再現當年社會風氣,並反映日時期大臺北都會地區大稻埕、艋舺、西門町的市區平民生活。 戰爭的無情,讓愛情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圓,時代的悲情,讓相愛的人竟好夢成磨。善於說故事的人──《相逢一笑宮前町》寫出大時代的悲歡離合,感人肺腑,在混沌、昏昧不明的亂世裡,因為有真愛流淌不歇,才為人間捎來希望,譜出優美的臺灣思想曲,見證這塊土地的美與善。 《負君千行淚》以日據時代為背景,故事曲折,人物突出,側寫臺灣百年的變貌,從牛墟的交易情形、學制問題到查某間(妓女戶)和食衣住行等生活細節,均經重重考證。曲折感人的文字特質,高潮迭起的情節,倍添此書無窮的可看性,見證大時代! 《月影》 《月影》寫大正十五年,富家女七巧為了逃離視為眼中釘的後母,遠從臺中到臺北就讀女生最高學府的第三高女。一次結核菌素檢驗,七巧竟檢查出罹患肺癆,避免傳染給他人,只能休學,七巧選擇到臺北的臺灣總督府肺結核療養院療養。沒想到這個選擇竟然改變她的命運……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戰爭,政治,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家庭
2017
實體出版
978-986-450-109-0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
廖輝英
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專事寫作。曾獲《聯合報》、《中國時報》小說獎、吳三連文學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及金馬獎改編劇本獎。為傳統女性發聲,作品篇篇與時代脈搏息息相關,擊中社會要害。寫兩性情懷,最能撫平現代人的傷口,公認是社會性最強、共鳴最大、最具現代感的小說家。作品多部曾改拍為電影和電視劇。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1248
559066
跨域改編
劇集,電影
進階資訊
影視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