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劇情 家庭 浪漫愛情 兩性 社會議題/寫實

最親密的宿敵

2021
數位出版

單親媽媽魏文嘉意外身亡,靈魂穿越到一年前,附在獨生女陳亮耘身上。魏文嘉原以為自己回到過去是為了阻止自己身亡的悲劇,然而意外還是一樣發生了。當陳亮耘發現魏文嘉與自己男友范愷晨的畸戀,母女爆發了矛盾和衝突,魏文嘉才明白,靈魂穿越的目的是為了化解與女兒之間長期的恩怨。

作者 / 沐謙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
版權擁有 / 沐謙

作品簡介

高中少女陳亮耘和美豔母親魏文嘉相依為命,時常被人認作姊妹花,感情也好得令人羨慕。 但只有陳亮耘知道,魏文嘉私下的高壓管教和期望投射有多沉重,讓她時常覺得自己不夠完美。 隨著大考在即,陳亮耘暗戀許久的同學范愷晨,主動約她一起念書,走進她的生活。 陳亮耘身上卻開始出現怪象──她有時會突然「魏文嘉人格」上身,舉手投足都變成了母親。 「她」的出現,讓陳亮耘的初戀面臨變數,也使這對母女迎來前所未有的風暴。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劇情,家庭,浪漫愛情,兩性,社會議題/寫實
2021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沐謙
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曾任報社記者、行銷企劃,喜歡觀察人類的情感和內心狀態。長篇玄幻小說作品《奪心疫》獲得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優秀獎。著有多部長篇、中篇及短篇小說作品,包括《最親密的宿敵》、《月色同行》、《月下西樓》、《買子宮》及《四十歲男人的酒吧》等。

  Facebook | 沐謙(@muchienz)
  Instagram | muchienz_ig
鏡文學
200
110026
二次登上鏡文學讀者推薦週排行榜第一名;多次入榜前五名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出版,漫畫,節目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沐謙

作品 2
專頁成員 1

小說作者,出版作品包括《LIAR‧千算》、《奪心疫 (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優秀獎)》;短篇作品《下屬出租方案》獲2022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 2023文策院TCCF遊戲橘子潛力獎。

版權擁有年限 / 1900
版權聯絡人 / 沐謙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