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文化 紀實

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

2022
已完成

本節目將帶觀眾環島,走入各地的市場,以不同的飲食文化、季節性產物、店家手路菜、創意料理等角度,帶領大家了解各地美食背後的文化底蘊,增廣對當地飲食文化的認識,也增加節目的豐富度及視野。

導演 / 李嘉元、崔騰騏、沈丹桂、洪儀璇、洪聖芬
編劇 /
製作人 / 葉直育

作品簡介

本節目從台語文學角度出發,以深度的紀錄片方式,記錄台灣每一道庶民飲食的來龍去脈,不管是賣街頭小吃的阿桑、鄉下辦桌的總鋪師、百年餐廳老闆、小農、職人等,藉由他們娓娓說起擅長或懷念的菜色,一道道伴隨著人生回憶的甘苦滋味,也述說出庶民飲食的風貌。每集節目主持人以料理或是親身體驗的方式作爲節目的開場或串場,藉此增加節目的豐富度,結尾以主題手繪畫結合文學註解來詮釋節目的精神與內涵。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美食,文化,紀實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青春
李嘉元、崔騰騏、沈丹桂、洪儀璇、洪聖芬
葉直育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8
專頁成員 11

中華電視公司成立於民國60年現為公廣集團成員之一,多年來以宏揚中華文化、發展空中教學、擴大社會教育及提昇生活品質為宗旨,提供各種知識性、教育性及娛樂性的節目,以發揚公共價值及擴大公共服務為使命。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廖怡茹Nancy Liao
職稱 / 購銷中心副主任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