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社會議題/寫實 文化融合 家庭

兩個爸爸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出生在台灣的子良,成長過程經歷家暴和歧視,最後在美國邂逅同性伴侶思鐸,努力許久迎來台美混血的兒子愷樂。 愷樂青春期也公開出櫃。作者兼具同志與同志孩子爸爸雙重身分,側寫二代同志與混血孩子的自我認同與成長故事。

作者 / 陳子良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遠流出版公司
版權擁有 / 遠流出版

作品簡介

「平凡」的日子過久了,常常忘了我們目前這樣的生活是許多同志羨慕嚮往的未來。 從非法婚禮、養育孩子到合法婚姻,台灣第一對出櫃的同志爸爸最赤裸的心路告白。 出生在台灣的陳子良,礙於傳統價值觀的羈絆,一度自我否定,拚命壓抑自己的性向,成長過程中經歷不少家暴和歧視,最後遠渡重洋,在美國邂逅了同性伴侶思鐸,走出陰影。他們的故事證明了人的普世價值,無關乎性別,而在於愛。 1997年,美國尚無任何一州通過同婚法案,兩人舉辦儀式性的非法婚禮。2012年,兩人在紐約正式登記,終於有了法律名分。全書見證了同志運動的發展歷程,傳遞多元文化、多元族群的融合,以及愛與尊重、社會公平與正義的價值。 2003年,陳子良與思鐸努力許久終於迎來台美混血的兒子愷樂。在愷樂的成長過程中,子良和思鐸竭心盡力,給予孩子健全的身心發展,堅定傳達多元文化的價值觀念。愷樂青春期時,也公開出櫃。作者兼具同志與同志孩子爸爸雙重身分,側寫了「二代同志」與混血孩子的自我認同與成長故事。透過子良與思鐸的故事,我們也能探看社會中的性平政策、性平法令、性平教育、代理孕母等議題。

出版資訊
報導文學
LGBTQ,社會議題/寫實,文化融合,家庭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3291374
9789573291558
不分年齡
是,關於歐美
陳子良
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物理治療系、美國紐約大學碩士班,美國AT斯蒂爾大學物理治療博士。多年來於台美兩地參與諸多演講訪問,成為台灣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志爸爸。
遠流出版公司
240
81634
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