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劇情 浪漫愛情

揚子堂糕餅舖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從京都百年和菓子店「繁春堂」離職後,安群回到家鄉台中,進入叔公的在地老字號餅舖「揚子堂」工作。 以老店經營為核心,橫跨台日與世代,徬徨的年輕「流浪者」也由此展開一趟充滿探索、文化與世代碰撞的成長之旅。

作者 / 光風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部以老店經營為核心,橫跨台日與世代的流浪者日誌。 百年老店、職人精神、傳統糕餅、台灣記憶。真正的傳承,會是什麼樣子? 從京都百年和菓子店「繁春堂」離職後,徐安群回到了家鄉台中,進入叔公的在地老字號餅舖「揚子堂」工作。 繁春堂的「上生菓子」,象徵日本文化的高雅極致;揚子堂的「太陽餅」,從腳踏車沿路叫賣開始,到後來成為人們到成功嶺探訪親友時人手一盒的伴手禮。 台灣傳統糕餅、日本和菓子,兩種迥然不同,但一樣精巧的工藝,讓安群看見職人始終追求完美的精神,也見識到新舊世代對於老店經營方向的碰撞與掙扎。在濃濃餅香中,被視為揚子堂接班人的他,也再次想起兩千公里之外,那個令自己無法面對的堅毅少女⋯⋯ 《揚子堂糕餅舖》聚焦在台中餅舖林立的街景,作者依多年採訪台中糕餅產業的實際見聞,細緻刻繪出行業細節,以及從業者的專業和日常。一段以老店經營為核心,橫跨台日與世代,描摹徬徨的年輕「流浪者」探索前路的追尋之旅,也由此展開。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勵志,劇情,浪漫愛情
2022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
光風
經營個人社群平台「寫小說的人」,FB追蹤人數近六千五百人,IG則超過兩千人,pixnet累積人氣更是近三萬五千。
曾有多年實際採訪台中糕餅產業的經歷,台中糕餅公會的多集《臺中烘焙》雜誌上,就有多篇她撰稿的訪談文章與照片紀錄。
曾獲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台中文學獎、玉山文學獎、竹塹文學獎、桃城文學獎、忠義文學獎。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264
88168
跨域改編
劇集,電影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