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懸疑 犯罪 恐怖 驚悚 推理 社會議題/寫實

薛丁格的社會 :《希望之子》

2021
實體出版

極致少子化的未來,有企業設計出媒合系統,造就大眾爭相競標優生兒,培養少數菁英人才的高壓社會,也使一對雙胞胎姊妹為了替人生爭取機會,付出慘烈的代價。

作者 / 999日蝕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未來敘事工場

作品簡介

一個大眾爭相競標優生兒的高壓社會── 一家壟斷人力媒合市場的大型企業集團── 一對情感深厚的姊妹── 在媒合系統嚴重出錯後,起了始料未及的劇烈變化── 2079年,傳密集團的新執行長愛拉上任沒多久,接連有企業在使用傳密集團研發的人力媒合系統「希望之子」後,某年度新人工作表現嚴重失誤,不符當初評估而紛紛要求賠償,政府也追究責任。公司陷入危機之際,愛拉卻放下一切,獨自帶生日禮物探望住院昏迷的雙胞胎妹妹愛希,在病房見到了幼時兩人常常夢見的不明孩童…… 雪上加霜的,還有自稱握有愛拉不可告人秘密的雲先生,提出了天價勒索 ── 神祕孩童會帶來什麼樣的訊息?愛拉和愛希的世界,是否會因此崩毀?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科幻,懸疑,犯罪,恐怖,驚悚,推理,社會議題/寫實
2021
實體出版
成人(18歲以上)
999日蝕
筆名 999日蝕的靈感來自搖滾樂團披頭四、平克・佛洛依德的歌曲內容混搭,暗自希望可以用作品探索世界與人心,以及兩者互相映照的無限影子。
FB粉專:@999Eclipse
未來敘事工場
21
12000
跨域改編
劇集,漫畫,遊戲,未來內容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未來敘事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8
專頁成員 1

未來敘事工場是描繪未來願景的工廠,善於開發前瞻科幻故事,與另類現實故事,團隊由未來學家、科幻作家、設計師組成,以實務的未來研究幫助企業、政府面對未來,提供未來情境(scenario)、前瞻思考、規劃未來等專業服務,以多元跨域的整合能力,超越傳統專家的想像力與格局,並將適合的未來研究成果轉為小說、漫畫、影像,目的在呈現科幻、創意、另類現實的故事,帶領時代的讀者前往未來。

版權擁有年限 / 9995
版權聯絡人 / 彭啓東
職稱 / 執行長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