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犯罪 推理 社會議題/寫實 刑偵

吃過皇家飯不能不破案

2022
數位出版

一九九四年,英屬香港「回歸」中國前夕,黃家達被上級告誡「十功不能補一過」,然而當他認出案件失蹤者時,不得不想起,這名性格孤僻的年輕男子,可能還背著貓跟少女的數條命……

作者 / 騎士丕特二世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凌宇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內容力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西九龍重案組第三隊督察黃家達破案無數,十年來階級卻只升過一次。理由在於,破案率高等同犯罪率也高,這讓他的新上司頗有微詞,不過他才不管什麼人事變動,身為皇家香港警察,他唯一關心的還是如何破案。某日,西九龍重案組收到通報,一名婦女指稱自己鮮少出門的二十七歲兒子遭人綁架。重案組展開初步調查,下屬大頭文與阿輝都認為這是一般失蹤案件,黃家達卻生出了懷疑,因為這對母子似乎有點眼熟。原來多年前,失蹤男子曾深陷殺害少女的疑雲,當年還是菜鳥的黃家達查到一半,就遭上頭火速結案,案子無疾而終。現在的黃家達早已非初生之犢,他下定決心,要藉機查出當年案件真相,若是嫌疑人還有任何行動,他一定會將他繩之以法!然而,事情發展卻出乎他的意料……正當黃家達跟他那些盤查不忘貪吃的下屬一籌莫展之際,刑事紀錄科女警羅嘉惠只憑黃家達申請調閱的資料,便猜出他的下一步。偏偏幫個忙也不好好幫,見沒幾次面就使喚他買飯送餐。這可不得了,能把失婚督察當成快賣員的人物,其囂張程度實在不可小覷。到底,該投訴她,還是跟她聯手破案?既然吃了皇家飯,黃家達就有破案的使命感,他將率領三名屬下以及自願請纓的智囊,一起追查案件真相!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犯罪,推理,社會議題/寫實,刑偵
2022
數位出版
9786269657001
不分年齡
是,關於香港
騎士丕特二世
被影視圈耽誤了的作家或者名偵探。據說是香港的資深編導,曾合作的大咖和參與的製作大到不能講。他的創作啟蒙於殖民地的最後歲月,曾經跟皇家香港警察的重案組警司做田野調查以至合作劇本。除了自家創作之外,也當劇本醫生,參與過不少大製作的急救和整容手術,把老闆從深淵拉回人間,在無名醫學界與黑傑克齊名。多年來在影視圈的經驗令他深諳人性的詭譎和黑暗,跟外行老闆和投資者深情交往也煉成絕世無雙起死回生的講故事技巧。
凌宇有限公司
360
130761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經紀/代理
電影,漫畫,劇集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