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奇幻

瘋人院之旅: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在一個沒有醫生的療養院內,剛入院的主角不斷經歷各種幻覺,在病友製造的混亂中一步一步看見過去創傷的真相……

作者 / Pam Pam Liu
出版單位 /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全書分做兩個軸線和十五個章節,以各種瘋癲配角,搭配幻覺、催眠等魔幻情節,一步一步的深入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主角童年,赤裸裸的把他生命中的暴力一層層剝開,直至最核心的那一個事件:主角心愛的寵物「小雞」被家人毫不在意的煮來吃掉。 在回到這一天後,主角成了一個麻木的布偶、被瘋癲病友們宣佈治癒。主角的姊姊總把小雞的事當做笑話來說,有天她帶著女兒來接主角出院,小女孩想殺了這個曾對她暴力相向的人,沒想真正傷害她的卻是那位重來無視於別人感受的母親,女孩失望的殺了母親離去,仿彿繼承了舅舅的命運。 本書令讀者透過故事的發展去趨近患者的狀態,它赤裸的展現暴力的本身,及社會對暴力源頭的忽視,並以暴力的無限迴圈去展現這個令人絕望的處境。然而如此沉重的題材,Pam Pam一如往常的發揮她的黑色幽默,令讀者發笑又發冷。

漫畫資訊
頁漫
日常,奇幻
已發行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857376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成人(18歲以上)
Pam Pam Liu
活躍於插畫家、獨立漫畫和獨立音樂圈,也擅製作動畫。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男女關係、音樂、漫畫、電影和小說。經常將生活的黑暗、恨、失敗轉為狂想式的漫畫,也有像《癌症好朋友》、《我弟小時候》這樣完全紀實的作品。黑色感的幽默令人發笑又發冷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020出版,2021再版,售出法文版權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表演藝術
獲獎紀錄
2021 台北書展大獎
2021 金漫獎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