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犯罪 懸疑 推理 其他

謎團台灣:無賴法師

未發行
原創劇本

講述一個曾被司法誤判而入獄的律師許逸,在台灣特有的時空背景下,陰錯陽差成為律師,從一個不懂法律而吃虧的門外漢到了解法條、玩弄法條,並挑戰僵化的司法的故事。

導演 / 吳宗叡
編劇 / 吳岱芸、吳宗叡
製作人 / 陳思宇、林木榮
版權擁有 / 內容力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本劇的案件原型參考2002年的「后豐大橋墜橋案」,因為證人模糊不清又反反覆覆的證詞、便宜行事的調查和推論、法官武斷的審判,讓當事人王淇政和洪世緯坐了多年的冤獄。在《無賴法師》中,講述曾因被指控在港灣大橋將女友推下橋致死,而被司法誤判入獄的許逸,在牢中透過自學法律並提出救濟,當司法終於還許逸清白時,他也坐了八年的冤牢。出獄後,即使平冤,仍飽受歧視的許逸,透過自修取得律師執照,打算玩弄法律讓自己扳回一城。某日,許逸接到一起委託案,一名少女被控殺了男友,更令許逸意外的是,少女的媽媽居然是許逸的妹妹——自從許逸被控殺人後就不諒解他,不願再與許逸扯上關係。一場少女殺人案,讓多年前涉入港灣大橋案的當事人再度浮出檯面,在許逸決定接下這起委託案的那刻起,他也準備好了結過往的一切。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劇情,犯罪,懸疑,推理,其他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女性
吳宗叡
吳岱芸、吳宗叡
陳思宇、林木榮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跨域改編,其他,找資金
劇集,出版,電影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