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城市 勵志 浪漫愛情

山之間:寫給徒步者的情書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登山的意義是什麼?一名同你我般的平凡女孩,朝九晚六,加班出差。母親過世後,她想走到最靠近天堂的地方,於是開始爬山。幸運的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座島嶼上有連綿的山脈,時間過去,她以拜訪朋友的姿態向山走去,在山之間寫下對家人的思念,對情感的豁然……而在山中,連孤獨,連寂寞,都像是難得一見的風景。

作者 / 山女孩Kit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遠流出版公司
版權擁有 / 遠流出版

作品簡介

不一定要離職才能走出壯舉,不一定要攻頂才算完整了意義。打開登山的新章節,療癒眼球世代的書寫者,山女孩Kit邀你一起翻越到山的另一面,窺看你脆弱、勇敢、誠實、活得最像自己的一面。 生命終究會碰上一些沒有答案的謎,無論男女老幼,無關國籍年紀,每一個人都可能因此展開自我追尋的過程,跑步、旅行,甚至往山裡走去……山,有沒有可能其實不那麼遠方?往復山林的路徑,有沒有可能就是通往心的方向? 一名同你我般的平凡女孩,朝九晚六,加班出差。幸運的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座島嶼上有連綿的山脈,超過兩百座三千尺以上的高山,甚至只要開一小時的車就能停在登山口。於是她在週末時,以拜訪朋友的姿態向山走去,在山之間寫下對家人的思念,對情感的豁然,還有許多走過長路而能緩緩傾訴的生活之事。她寫背包、帳篷,是離開日常舒適後,對生活最終的信念與堅持;同時也寫風雨、霜雪,那是體力與能力的極限,還有卸下武裝後,最真實的、自己的樣子。

出版資訊
散文
都會城市,勵志,浪漫愛情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3287421
9789573287421
不分年齡
山女孩Kit
上班族、登山者、寫字的人。在Instagram已累積上萬人追蹤,以清新溫暖的風格,深度探索台灣女孩戶外徒步的可變性。出版散文《山之間》、《沒有名字的那座山》,書寫亦散見於各報章雜誌。同時也是戶外品牌常態合作的風格大使。
遠流出版公司
240
42099
榮獲文化部第4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文學類」
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