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 懸疑

說妖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妖怪,重生。 結合臺灣妖怪、解謎與時事的絕妙故事!

作者 /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很久以前,這座島上住著許多人。 時間過去,人們從不同地方來,停駐在這個島上,帶來不同的故事與文化。 在險峻危難的生活裡,妖魔鬼怪趁虛而入,無所不在。 凡人、神明、鬼怪在村落間形成生氣蓬勃的有機體,就像光與影般不可切割。 但新時代的到來,就像一陣狂飆的颶風,將一切連根拔起。 臺灣妖怪們被迫帶著傳統的記憶,躲進人心的空隙。 然而,妖怪並非是唯一的潛伏者。 鬼故事、謠言、陰謀論、都市傳說、新興宗教無不等著分食這僅存的空隙。 妖怪掙扎地生存著,等待著消亡的結局。本該如此── 不知從何處開始,流傳著一個名叫「說妖」的儀式。 傳說中,在儀式堅持到最後的人可以召喚出妖怪,實現願望。 護理師、記者、研究生、計程車司機……八個走投無路的人,因著各自的理由,來到了說妖儀式之中。他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在儀式上留到最後,得到妖怪,解決自身的困難。隨著儀式進行,傳說中的妖怪一一出現:拐人迷路的魔神仔、吃人的金魅、化身人類惡作劇的阿里嘎該……有些讓你眼前所見不全為真,有些讓你身心麻痺動彈不得。 隨著儀式的進行,他們逐漸了解,為了堅持到最後,自己得要付出多麼巨大的代價。 而說妖儀式的背後,似乎還關聯著更大的陰謀⋯⋯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推理,懸疑
2017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一群熱愛遊戲、奇幻文學,及臺灣這塊土地的人,長期耕耘臺灣民俗、歷史與妖怪議題。過去三年來,圍繞著臺灣妖怪題材,我們推出諸多作品,每個都有著對妖怪議題的努力: 《中元劫鬼記》和《金魅殺人魔術》是我們結合臺灣妖怪與日治歷史的嘗試性創作;《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是收錄了臺灣妖怪資料的圖鑑,同時也體現我們的妖怪學理念;《尋妖誌》則是藉著實際走訪神怪傳說的發生地,使地方與臺灣神怪間的關係能讓更多人知曉。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248
784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