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驚悚 歷史/時代

遺跡訪詭錄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每個加入遺跡之下的成員,都有一段說不出口的過去。每個徘徊流連的詭秘生靈,也都只是不願被遺忘的人。 五個貫穿台灣各地,立基於歷史與真實建物的詭奇傳說,串成一個令人毛骨悚然,卻又不禁感到哀傷的恐怖故事。

作者 / 路邊攤
譯者 /
繪者 / 安品
出版單位 / 華星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對廢墟十分著迷的浩偉,組織了志工團隊「遺跡之下」來維護那些不被重視的歷史建築,他們定期巡訪,撿拾垃圾、除草、確保遺留的物品不被宵小破壞,雖然辛苦又沒報酬,但卻樂在其中。 君涵死去的阿公在日據時代曾用「小林麟一郎」的日本名為大家看病,但日本戰敗後,阿公就不再行醫,也隻字不提任何原因。一次詭異的夢境,讓君涵燃起想找到阿公的診所,並製作成模型,作為紀念。 君涵因此加入遺跡之下,但自此團隊前往的遺跡一一發生詭異事件。台東山區無名神社中「最後的日本兵」鬼魂召喚、宜蘭「川玉澡堂」消失的小女孩及有靈魂的日本人形娃娃、桃園「和順礦場」廢置礦坑中的黑臉孔及黑手印,每個恐怖事件背後都蘊藏了不為人知的故事… 團隊終於找到了君涵阿公的小林診所遺跡,但君涵卻失蹤了。她在黑暗的地下室裡醒來,眼前一具具臉部被毀壞的恐怖屍體傾訴了真相,原來這裡正是處理日治時期頻傳「情死」屍體的地方,阿公的秘密也將被揭曉…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驚悚,歷史/時代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1337227
不分年齡
路邊攤
當過職業軍人,興趣是逛廢墟,擅長將怪談及都市傳說融入筆下,以明快節奏及電影般的敘事手法將讀者帶入驚恐的世界。PTT Marvel 版百萬人氣爆文版主,被譽為網路靈異界長青樹。《死亡樹海》入圍第十屆電視劇本創作獎。
安品
華星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212
76544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找資金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華星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17
專頁成員 2

華星娛樂業務以職人經紀為主,包括導演、編劇、作家和漫畫家等,致力於出版品 IP 影視授權及職人個人品牌經營等。除了台灣原創 IP 建立與推廣,更透過各方人才資源整合,積極策畫投資影視前期作品孵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薛美文
職稱 / 影視企劃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