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愛情

獅子藏匿的書屋01-02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前棋王,現任收書業者——元冬季, 在自家租書店門口,遇見拿出「願望券」要求租房的落跑天才棋士方夏生, 自稱已是退籍院生的他,氣質沉穩卻疑點重重,似乎還有著超乎想像的棋力。 取材現役職業棋士,刻畫圍棋界現況議題,起手落子,交錯出黑白框架中的森羅萬象!

作者 / 小島
出版單位 / 原動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前棋王,現任收書業者——元冬季,在自家租書店門口,遇見拿出「願望券」要求租房的神秘少年,自稱已是退籍院生的他,氣質沉穩卻疑點重重,似乎還有著超乎想像的棋力。 突如其來的同居生活,兩人彼此陪伴,他們也將迎來不能逃避的難題…… 即使出逃圍棋界、試圖擺脫家庭暴力,想入手無拘無束的棋與人生,依舊只是奢望? 冬季在家中昏迷解離後,兩人逐漸彼此理解,充斥圍棋、漫畫恬靜時光流轉…… 某日,夏生哥哥秋尋突訪冬季的租書店,試圖帶回夏生,談判破裂後,陰謀策動,情勢瞬間暗潮湧動,漫畫倉庫危機、居心叵測的會面邀請,面對秋尋與家族的惡質與壓迫,兩人究竟會如何應對? 前任圍棋女王,落跑天才棋士,只有地獄,才能淬煉出天才的火花。 圍棋、漫畫、租書店,從圍棋界出逃的棋士重新相遇, 在黑暗寂靜中,將心酸苦楚轉化成沁人勇氣的點點星光。 漫畫家小島實地取材職業棋士的職人心路,刻畫臺灣圍棋界現況議題,起手落子,交錯出黑白框架中的森羅萬象。

漫畫資訊
頁漫
日常,愛情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957953
中篇
不分年齡
小島
心懷著「漫畫創作是件很難的事,而要自稱『某某家』更非易事,『漫畫家』這個稱謂對仍在摸索的我來說,實在言之過早。」的謙和心態進行創作。

2020年出版第一本單行本《獅子藏匿的書屋》,此書巧妙的融合她的人生經驗和興趣,並於2021年金漫獎年度大獎、金漫獎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讀物。
原動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遊戲,表演藝術,圖像授權
獲獎紀錄
2021 第12屆金漫獎
進階資訊
法文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