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 日常 搞笑

狗臉的歲月 01-04(完)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都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唯有當兵的回憶,是許多男人們共同的回憶。90年代的台灣,突然接到兵單的阿峰、南門市場皮蛋阿砲和斯文眼鏡仔阿威,這三位性格迥異的菜鳥於軍中相識,從新兵訓練的操練生活、緊張刺激的抽籤下部隊……但不管人在哪個軍營,唯一不變的是鬼故事總能永流傳,夜晚的軍營裡處處都是危機!

作者 / 李鴻欽
出版單位 / 原動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這是台灣獨樹一幟的軍中生活漫畫,漫畫家李鴻欽取材考據詳實,風格幽默搞笑、內容血汗交織,向讀者分享昔日部隊中所見所聞,喚起彼時軍旅生涯的點滴回憶,詳實地記錄了九〇年代,從新兵到退伍的草綠服時光。 1629梯,突然接到兵單的阿峰、南門市場皮蛋阿砲和斯文眼鏡仔阿威,性格迥異的三位菜鳥於軍中相識,從新兵訓練開始過著被長官、學長們操練的日子。剃頭成為新生的兵,開啟這段歷時兩年的漫長服役期,從前的自己都將不復存在,在兵營裡就只是等待被操的菜鳥。 緊張刺激的抽籤下部隊,三人幸運地躲過前往離島的悲情命運,然而不管身在何處的兵營,唯一不變的是鬼故事總能被傳誦永流傳,夜晚的軍營裡處處是危機。當兵的日子,由無限循環的訓練、恐怖的野地廁所、愛情的酸甜苦辣、面臨生死交關的夜晚交織而成。 這是屬於每個當兵的人,歷經時光荏苒,共同追憶的軍旅歲月。

漫畫資訊
頁漫
軍事,日常,搞笑
已發行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中篇
不分年齡
李鴻欽
畫風細密寫實,夾帶在地生猛氣息,擅長電影式的分鏡,強調運鏡。作品蘊含細膩人物感情,著重背景細節。1993年《交錯》獲漫畫新人獎第一名出道,代表作《狗臉的歲月》。2002年《訐譙龍之飛龍在天》獲國際級數位內容動畫產品雛形獎。2013年與吳念真合作《漫畫人間條件3 台北上午零時》及2015年《多桑》漫畫。2019年至2022年重繪出版《狗臉的歲月-記1629梯1-4(完)》。
原動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