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校園 搞笑

檳榔美少女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我愛的人討厭我。」 巴西足球明日之星,遇見台灣檳榔美少女,激迸出關於愛與冒險,衝突與和解的故事。

作者 / 盧卡斯 (Lucas Paixão)
出版單位 / 遠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遠流出版

作品簡介

【現實生活中】出生成長於巴西薩爾瓦多的盧卡斯,12歲時迷戀上S.H.E,因此愛上中文、偶像劇與華語流行歌曲。24歲時,收到北藝大美術所錄取通知,如願來到最遙遠的國度——台灣。盧卡斯熱愛滷肉飯、珍珠奶茶、夜市、漫畫出租店……。寫完碩論後,他開始實踐成為一名漫畫家的夢想。 【漫畫情節裡】 這是盧卡斯第一部連載漫畫。故事中,盧修是巴西足球界明日之星,除了練球,生活被採訪、廣告、見面會填滿,甚至未見到心愛的人最後一面。 傷心絕望的盧修,在世界盃開打當天,消失於球迷觀眾面前。他飛越千里,來到台灣,遇見了讓星星像鑽石一樣落下的女孩:小葉…… 【一部講述愛與信仰、冒險與勇氣的作品】 在漫畫中,可以看見盧卡斯對台灣風土人情的好奇,對次文化的喜愛,對跨性別、校園霸凌、都市更新等議題的關注。台灣多元並存、相互包容且充滿韌性的特色,在他筆下愈益有生命力!

漫畫資訊
頁漫
愛情,校園,搞笑
已發行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長篇
不分年齡
是,關於其他
盧卡斯 (Lucas Paixão)
1990年出生於巴西薩爾瓦多。Universidade Salvador平面設計系畢業。曾於薩爾瓦多與里約擔任平面設計師。
2014年來台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並於2018年以「人體敘事與漫畫多元性」為題取得碩士學位。
曾發表漫畫作品包括:《檳榔美少女》、《畢加索強迫症》、《CURTA!盧卡斯短漫集》、《七日人生》、《筆下的筆下》、《橘子男孩》等。
遠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檳榔美少女》預告短片:https://reurl.cc/kE8AZx
★今周刊〈比台灣人更「台」的巴西漫畫家 「用作品讓世界認識台灣」〉:https://reurl.cc/7pbxr5
★鏡週刊〈巴西漫畫家圓夢記〉:https://reurl.cc/AObZRK
★The China Post〈巴西男孩來台灣圓漫畫夢 將檳榔西施推上國際舞台〉:https://reurl.cc/D3b5Zj
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