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 歷史/時代 懸疑

陳澄波密碼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他的畫作,充滿謎團;他的名字,是不能說的祕密。 陳澄波密碼,其實也是整個台灣歷史的密碼。

作者 / 柯宗明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遠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遠流出版

作品簡介

為什麼畫作上的簽名不見了? 為什麼畫家的作品中總留有大片空地? 為什麼空地上總有渺小卻生動鮮活的人群? 為什麼畫家筆下常出現不合理的光影與雙重視角? 本書藉由一椿神祕的畫作修復委託案, 兩條以日治時期與解嚴前夕為背景、彼此對照牽引的時空軸線, 逐步挖掘出埋藏在台灣美術家陳澄波畫作中的懸疑謎團。 進而追索出他經歷清末、日治、戰後三個時期的動盪身世, 以及橫跨台灣嘉義、日本東京、中國上海三地的曲折際遇。 隨著推理的過程,謎底逐一揭開,歷史拼圖接近完成, 陳澄波一生的狂熱、迷惘、無奈與傷痛,彷彿才在昨日, 當時代澎湃激湧的藝術文化思潮,糾葛複雜的國族認同難題,更是歷歷在目…… 《陳澄波密碼》藉由對陳澄波藝術與生命軌跡的描摩, 以及對小說中穿梭來去的楊三郎、呂赫若、楊逵、張文環等文藝青年身影的勾勒, 建構出有血有肉,有真摯情感亦有想像投射的台灣歷史小說新面貌!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傳記,歷史/時代,懸疑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分年齡
柯宗明
作家、編劇、導演。
長期從事電視與舞台劇編導工作,拍攝過各類型的戲劇、紀錄片、台灣文化節目等。
作品包括:《戀戀台灣情》、《台灣鄉鎮文化志》等電視節目;《台灣美術史》、《蕭泰然專輯》等紀錄片。
並為《邊緣少年八家將》、《媽媽帶我去旅行》等電視節目編劇;《梨園天神桂郎君》、《狐公子綺譚》等舞台劇導演。
第一次寫長篇小說即獲「第三屆台灣歷史小說獎」首獎,乃此獎開辦以來第一位首獎得主。
遠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336
137202
★紙本書出版至今已十刷
★Readmoo讀墨電子書2021文學小說類年度百大暢銷榜
★潘家欣書評〈這段歷史,是我們該填的坑〉:https://reurl.cc/7pbx9d
★百靈果線上讀書會:https://reurl.cc/gMn5kb
跨域改編
獲獎紀錄
2018 第三屆台灣歷史小說獎
2019 第43屆金鼎獎
2018 誠品、博客來、讀冊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