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文化融合 奇幻

重返訂製的霓裳時代

2021
實體出版

時值台灣文化協會創立一百年! 我們以繪本地圖、概念動畫、職人演繹和土地對話,對文化致敬!

作者 /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
譯者 / 無
繪者 / 兩塊
出版單位 / 風雅存創意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930年代的大稻埕,是日本殖民政治壓制相對包容之時,此時商業貿易鼎盛、現代科技普逐漸及、精神藝術上吸飽前衛思潮含苞綻放,大稻埕如豐美肥沃的培養皿,時尚服裝產業、流行唱片工業在此地汲取海外精華,反芻本土養分,成長得繁枝茂盛,兩者相互疊印出蓬勃斑爛風采,成就繁華璀璨的時代。 1930年建立的台灣時尚、流行音樂基底,發酵作用直至今日,近百年來,這兩項產業在大稻埕扎根挺立,曾茁壯輝煌,現在還嚐著基底的甜。我們卻忘了最初打下膏腴滋潤之土的1930年代,我們的目標在於對30年代做文史藝術復興、使用新角度詮釋,跨界音樂與時尚,留聲機、布帛給予雙耳以及視覺感官上一記歷史魅力的衝擊。使用在地文史故事的力量,靜態具有智性展現,動態活化在地店家、地圖導覽,引領民眾用腳步實地耕耘、實踐城市地圖的閱讀,打破虛實的框架。

出版資訊
繪本
歷史/時代,文化融合,奇幻
2021
實體出版
978-986-06985-0-3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
以倡議1930臺灣流行歌謠為核心精神的社群代號
兩塊
風雅存創意有限公司
64
5000
2021年上市發行已銷售初刷500本
附有2d動畫宣傳影片
跨域改編,其他
策略合作
遊戲,圖像授權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風雅存創意有限公司

作品 4
專頁成員 1

成立於2011年為以影視音為基礎的ip開發,應用,衍生,跨域經營等運營模式. 目前進駐大稻埕文史商圈,專注於台灣文史文本數位開發,以創新形式擴增服務效能.

版權擁有年限 / 2050
版權聯絡人 / caster wu
職稱 / 總監
聯繫電話 / +886225520633
聯繫 email / 1708joewang@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