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懸疑 科幻 推理 動作 冒險 家庭

天災對策室

2020
實體出版

新型天災席捲世界,台灣因災害區隔出水上與陸上都市,少女鍾灰為了洗刷父親殺人罪名進到神秘組織,卻牽扯一起多年前連續殺人分屍案,少女發現父親並非想像中的清白,她必須走出自己的路,並試圖拯救這座被天災肆虐的城市及父親,從中生存下來。

作者 / 薛西斯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獨步文化

作品簡介

十年前一場地震與海嘯重塑台灣,隨之而來的第二次天災使 101大樓轟然坍塌,信義區全面封鎖,台灣因而區分出陸上城市與水上城市。在其中生活的失業少女鍾灰某日從畫家父親的學生口中得知最近台北發生多起不可思議的青少年失蹤案,目擊者聲稱受害者全化作一陣白霧消失不見,八卦小報甚至用童話「哈梅林的吹笛手」稱呼,隱喻少年少女被吹笛手帶進霧中,無影無蹤。 鍾灰在聽完這個失蹤案消息後回家,卻親眼目睹父親將學生推下公寓,但學生屍體瞬間如煙霧般消散的一幕,她驚慌失措,而父親卻陷入瘋狂,茫然焦急的鍾灰忍不住懷疑起父親就是傳說中的「哈梅林的吹笛手」,卻想不透為何所有失蹤者的「屍體」都不見蹤跡。 就在此時,一身黑衣的蒼白女子「黑子」突然現身,接手辦理鍾灰父親的案子,她隸屬對應「天災」的特殊部門,找上鍾灰入組,並協助他們尋找凶手不是父親,而是詭異天災力量的可能性。 鍾灰是否有可能找尋出真相,為父親洗刷冤屈,並拯救整個都市倖免於難?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懸疑,科幻,推理,動作,冒險,家庭
2020
實體出版
9789579447805
成人(18歲以上)
薛西斯
2013年以《托生蓮》獲角川輕小說大賞銅賞出道,一五年以推理小說《H.A》入圍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日本評論家玉田誠更稱是「肩負推理小說歷史進程的傑作」。近年著有懸疑小說「魔女的槍尖」系列、怪談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並和漫畫家鸚鵡洲搭檔連載《不可知論偵探》。
獨步文化
584
360171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光磊國際版權經紀有限公司

作品 13
專頁成員 1

光磊國際版權公司是一家年輕而充滿活力的版權代理公司,專營中外文圖書的影視、翻譯授權,代理超過三百家的外國出版社、經紀公司,也代理多位中港台、海外的華文作家。2018 年正式成立影視授權部門,不僅與華語世界的片商合作,也和英國及好萊塢的影視公司建立合作關係。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林珊珊
職稱 / 資深影視經紀人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