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社會議題/寫實 劇情 文化融合

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他們的每一天,都是從一通叫瓦斯電話開始的。故事從千禧年開始說起;那一年,九二一大地震剛剛落幕,全臺即將迎來「末日預言」的指定日期,而外地人卡西來到宜蘭員山,投入畢生積蓄,從打工仔搖身一變為頭家,他一家一戶地搬送瓦斯,不知不覺與鄰里、同行交織成一冊綿密的生活影像;也約莫是在那一年,瓦斯業跌入時代的巨大動盪,但身置其中的他們尚無法覺察……

作者 / 郝妮爾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南方家園

作品簡介

「卡西瓦斯,幾桶幾公斤?」 他們的每一天,都是從一通叫瓦斯電話開始的。 故事必須從千禧年開始說起,那是個雪隧還沒開通、高鐵尚未建成,宜蘭還不是誰的後花園的年代;那一年,九二一大地震剛剛落幕,全臺即將迎來「末日預言」的指定日期,而外地人卡西來到宜蘭員山,投入畢生積蓄,從打工仔搖身一變為頭家,他一家一戶地搬送瓦斯,不知不覺與鄰里、同行交織成一冊綿密的生活影像;也約莫是在那一年,瓦斯業跌入時代的巨大動盪,但身置其中的他們尚無法覺察……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家庭,社會議題/寫實,劇情,文化融合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888578
不分年齡
郝妮爾
1989年生於宜蘭,東華大學華文所藝術碩士。於宜蘭經營「向予書苑」,同時耕耘採訪寫作與藝文評論。曾獲林榮三文學獎、鍾肇政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後山文學獎、東華文學獎。創作範疇橫跨小說、散文、劇本、童話與報導寫作。著有散文集《我家,或隔壁》。喜歡大多數的狗,及少數幾隻貓。
南方家園
328
103603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劇集,電影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光磊國際版權經紀有限公司

作品 13
專頁成員 1

光磊國際版權公司是一家年輕而充滿活力的版權代理公司,專營中外文圖書的影視、翻譯授權,代理超過三百家的外國出版社、經紀公司,也代理多位中港台、海外的華文作家。2018 年正式成立影視授權部門,不僅與華語世界的片商合作,也和英國及好萊塢的影視公司建立合作關係。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林珊珊
職稱 / 資深影視經紀人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