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 格鬥 冒險 歷史 青年 競技 懸疑

廖添丁之稀代兇賊

未發行
樣片

如果問起:「你知不知道廖添丁」,我想多數人或許不會有太多反應,也許有人隱約能回想起在民間故事集看過這個名字,或許更明確地想到幾齣廖添丁的電影或電視劇──例如我腦海中的廖添丁和紅龜, 繼續問下去,我們一定會問到那些從小聽一代廣播人吳樂天講廖添丁長大的粉絲,連帶重溫吳樂天風靡一時的地下電台興盛史。然而又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現在,我們將會聽到不一樣的答案: 「廖添丁?動畫遊戲嗎?」

導演 / 劉育樹
編劇 /
製片/製作人 / 王峻偉,方月琴
版權擁有 / 光點吉樹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廖添丁的傳奇透過遊戲再度流傳轉生,或許只是作者生命與歷史的某種偶然。但回顧近20年來是否有其他廖添丁傳奇的改編作品,我們似乎不得不承認:風靡一時的廖添丁故事(以現代術語來說,一個超級重要又雄厚的本土IP),竟然出現一道很深的斷層與失落(當然,這可能也與歷史研究的推展與不同時期的題材流行有關),而《神影無蹤廖添丁》與近期完全重製的《廖添丁—稀代兇賊の最期》(以下簡稱《稀代兇賊》)廖添丁空白,重新提醒我們曾經有位快意俠盜,在人們的口傳與改編中翱翔於市。

動畫資訊
動畫影集
3D動畫
熱血,格鬥,冒險,歷史,青年,競技,懸疑
未發行
樣片
不限分級
劉育樹
王峻偉,方月琴
找資金,跨域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