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河流過 (又名:小河紀事)

2011+
數位出版

其中[耶穌喜愛的小孩]這個短篇,情感豐富,在追憶逝去往昔時光的同時,切入善惡、愛與救贖,具戲劇張力,對人性描寫深刻。 曾獲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

作者 / 裴在美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本書版權為商周出版社,但是電影電視舞台劇等版權仍屬作者。
版權擁有 / 裴在美

作品簡介

[河流過]是一中短篇小說集。包含[耶穌喜愛的小孩][車伕之妻][關乎命運的快感][阿幸與阿孌]四篇小說。背景為從上世紀六零年代到九零後的台灣,以及延伸至美國的故事。 [車伕之妻]講一個三輪車伕與他憨傻妻子以及鄰家少年之間命運交纏的悲劇。 [觀乎命運的快感]講一個實習老師的青年因對學生動情而遭致命運的突變,在走入社會底層後開始政治覺醒後成為黨外政治要角。 [阿幸與阿孌]敘述兩個曾為兒時好友的女孩,長大後在紐約重逢。長大成人後的相處變得複雜,而當一個大陸男畫家出現之後,情況則更為詭譎。其中涉及同性愛、階級,愛情以及失去童心的遺憾。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
2011+
數位出版
986-124-492-1
不分年齡
否,是,關於歐美
裴在美
小說家,畫家,曾為電影編導。
美國南康州大學文學士。紐約影視藝術中心畢業。
出版【尋宅】【再見, 森林之屋】【宅男】【遮蔽的時間】【台北的美麗和憂傷】【河流過】【下落】【疑惑與誘惑】【海在沙漠的彼端】
本書版權為商周出版社,但是電影電視舞台劇等版權仍屬作者。
215
100000
獲獎紀錄
1993 時報文學獎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