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喜劇 都會城市

台北的美麗和憂傷 (又名為:洞窟女孩,八零年代)

2011+
數位出版

這是一本小說集,收錄一個中篇[台北的美麗和憂傷]七個短篇。有些背景為美國,但可改換為台灣。比如[一個陌生城市的房間],[聖誕快樂],[發生在某個冬天]。 [夏日已盡] 與[牙痛]則可合併為一個劇本題材。

作者 / 裴在美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本書版權歸屬商周出版社,然影視版權仍屬於作者。
版權擁有 / 裴在美

作品簡介

[台北的美麗和憂傷]呈現八零年代台灣解嚴前後社會上蠢蠢欲動的開放態勢,在政治趨勢的湧動下,顛覆父權文化所帶來的衝擊。[一夜情][女性情欲自主]頓時改變以往的愛情方式。[台北的美麗與憂傷]可將故事單純化,只截取兩個姐妹早年由通信中披露愛蓮在台北發生的情感與人事的遭遇。藉由她的故事洞悉台灣社會步入開放與當代化萌芽階段的氛圍。 [聖誕快樂]講述一個醜妻與丈夫之間金錢條件的婚姻。故事以醜妻因寂寞外遇而失戀自殺開始。從人性的溫厚體察這對夫妻僵持的尷尬處境。 [一個陌生城市的房間] [夏日已盡] [牙痛] 這三篇都是寫中年婚姻的空洞,夫妻各自對外面世界有所幻想。亦可將它們合起來改編成一個劇本。 [雪]是由新聞改寫而成,講述人蛇集團偷渡中國非法移民,隨後又將他們任意棄置不管。這是發生在加拿大與美國邊境的真實悲劇。 @ 由於篇數眾多,有興趣者最好在網上訂購電子書瀏覽。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喜劇,都會城市
2011+
數位出版
986-124-469-7
成人(18歲以上)
否,是,關於歐美
裴在美
小說家,畫家,曾為導演編劇。美國南康州大學文學士,紐約影視藝術中心畢業。
多次獲台灣重要小說及劇本獎,美國加州Palos Verdes藝術中心年度繪畫獎。
出版[尋宅][再見,森林之屋][宅男]等。
本書版權歸屬商周出版社,然影視版權仍屬於作者。
208
9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