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家族樹

未發行
已完成

一部歷時十年的紀錄片,講述在屏東枋寮的素人建築師楊三二徒手蓋屋的故事。

導演 / 蘇鈺婷
編劇 /
製片 / 蘇鈺婷
版權擁有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直沒有自己房子的楊三二拒絕進入房貸遊戲,2004年,五十歲的他決定自學蓋一棟可以留存百年的全卡榫木造建築,一棟永續環保的家屋。 沒有收入的楊三二蓋屋的18年來,全靠著老婆開餐廳支撐家計,因而成為鄉里八卦的對象。這棟一直蓋不完的房子,讓他們在經濟上更加拮据。等不到爸爸的百年家屋落成,兩個女兒各自有了家庭,離開家鄉。曾經擁有破碎童年的楊三二,真能靠著這棟建築完整他對於家的想像嗎?

電影資訊
紀錄片
家庭
未發行
已完成
普遍級
蘇鈺婷
蘇鈺婷
版權交易
獲獎紀錄
2022 釜山國際電影節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作品 8
專頁成員 16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是由資深電影人黃茂昌於成立的影視製作與發行公司,長期投入製作具有國際視野的電影、紀錄片、動畫與劇集。以題材多元和發掘新人獲得讚譽,最新國際合製電影《MONEYBOYS》入選202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歷年作品包含《第一次的離別》《郊區的鳥》《再見瓦城》《冰毒》等,多次入選坎城、威尼斯、柏林、香港、金馬獎並屢次獲獎。前景娛樂近年來也專注國際合拍,與日本、歐洲、東南亞與南亞合製。

版權擁有年限 / 2100
版權聯絡人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職稱 / 總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