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劇情

月光,蕩漾!

未發行
後製階段

一個野男人在溪谷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他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直到有一天一隻兇猛的熊佔據了他的食物資源。飢餓驅使他殺死這隻熊,然而這使大自然不悅,把他沿溪沖了出去。在森林外的世界裡,野人經歷了慾望和權力,在人類文明中尋找存在的意義,但卻發現自己逐漸被毀滅。

導演 / 劉中驊
編劇 /
製片 / 黃茂昌
版權擁有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月光,蕩漾!》以一個野人社會化、世俗化的過程,來隱喻人性逐步的深化與復雜 化。影片分為〈溪〉、〈河〉、〈湖〉、〈海〉四個篇章,水自源頭來到目的地,亦是主角 自我成長與慾望追尋之途的起點與終點。故事當中的森林溪谷、農村、水泥工廠、都市四個主要環境,分別對應了原始、農耕、工業、信息四個時代。這是一個男人的時空穿梭之旅,也是人類發展歷程的縮影。隨著環境與人性的變化,主角的慾望被一點一點的滿足,卻遠遠趕不上陷落的速度。透過這些象徵與鋪設,《月光,蕩漾!》呈現出複雜而深刻的人類社會與歷史模型,囊括《幸福的拉札羅》對於時空交錯與人性演變的另類觀點,《人體雕像》描述各個世代所追 求價值觀的差異,以及《卡斯波爾‧豪澤爾之謎》當中一個單純心智對文明、對社會的解 讀。月光象徵永恆,是初衷;蕩漾是人心,是蠢蠢欲動的慾望,而「慾望」正是《月光,盪 漾!》的主題。人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欲往何處,順流而下,世界在變大,慾望在放大!

電影資訊
劇情長片
奇幻,劇情
未發行
後製階段
保護級
劉中驊
黃茂昌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作品 8
專頁成員 16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是由資深電影人黃茂昌於成立的影視製作與發行公司,長期投入製作具有國際視野的電影、紀錄片、動畫與劇集。以題材多元和發掘新人獲得讚譽,最新國際合製電影《MONEYBOYS》入選202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歷年作品包含《第一次的離別》《郊區的鳥》《再見瓦城》《冰毒》等,多次入選坎城、威尼斯、柏林、香港、金馬獎並屢次獲獎。前景娛樂近年來也專注國際合拍,與日本、歐洲、東南亞與南亞合製。

版權擁有年限 / 2100
版權聯絡人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職稱 / 總經理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