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女性 成長

女孩上場

2021
已完成

當你想放棄的時候,記得當初開始的原因。

導演 / 吳宗叡
編劇 / 張逸寧、吳宗叡、吳岱芸、陳南宏
製作人 / 陳南宏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乙組球隊的楠鄉高中女籃隊首次挑戰甲組賽制,面臨漸重的體能考驗、球員受傷與團隊紀律敗壞,全隊處於一股彼此猜忌與欺騙的低氣壓下,眼前的困窘挑戰著每位球員對籃球的熱愛,就在眾人克服重重困難之際,爆發教練曾經害死過球員的醜聞,受到重擊的楠鄉女籃在賽前失去了教練而瀕臨解散,讓前進小巨蛋的夢想一夕間破碎,最後,能夠讓大家團聚的力量是對於籃球的初衷。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11-20 集
運動,女性,成長
已發行
2021
已完成
青春
吳宗叡
張逸寧、吳宗叡、吳岱芸、陳南宏
陳南宏
48
12
女性
面對各種訓練而衍伸出的團隊問題,女籃球員和男籃球員的處理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同樣都是為了贏球,女籃更重同儕情誼與家庭關係,球技能力的強弱並不是決定誰能上場的關鍵,這是跟男性球員最大的不同。
教育
到底贏球才快樂,還是一起打球才快樂,這個問題貫穿全劇,也挑戰著台灣甲級體育升學制度,尤其當運動員受傷時,教育者又該如何面對升學與球員健康,形成了兩難。
版權交易
獲獎紀錄
2021 電視金鐘獎
2021 電視金鐘獎
2021 電視金鐘獎
2021 電視金鐘獎
2021 電視金鐘獎
2021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