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 家庭 成長 女性 冒險 其他 劇情 武俠

臨演人生

未發行
已完成

故事從一個熱愛表演的男子開始,他的名字是可韓,工作是全職臨時演員,現領 500 酬勞的臨演工作從事已三年。他每天必做的事項有:搜尋試鏡機會、投履歷,運氣好的話才會接到試鏡通知。為了夢想,他與夥伴決定一闖中國影視產業,西進步上未知的旅程。其他片中的演員被攝者-南部北上的女孩與龍哥,他們的經歷亦反映了性別與年齡在影視業界的限制,除了要面對業界選角刻版印象的挑戰,也要能平衡家庭與工作上的經濟難題。

導演 / 伍心瑜
編劇 /
製片 / 王奕傑

作品簡介

本片記錄了三位帶著不同性別、年紀與背景的台灣臨時演員,他們從大堆頭的人群當中一步步往專業演員的方向向上努力,在中文世界中奔走,掙扎著現實與理想的平衡。本片記錄了台灣與中國兩地之間近年來影視產業的消長,試著從基層演員的角度來感受產業裡的各種困境。本片歷經6年攝製,導演伍心瑜以平行的視角、幽默的節奏,記錄這些個本著小人物精神,勇往向前的逐夢者。

電影資訊
紀錄片
喜劇,家庭,成長,女性,冒險,其他,劇情,武俠
未發行
已完成
普遍級
伍心瑜
王奕傑
剪輯/巫宗憲
原創配樂/ 柯智豪
剪接顧問/ 蕭汝冠
經紀/代理,其他,找資金,版權交易
尋找發行夥伴。
獲獎紀錄
2022 台北勞工影展
2019 與NHK World 共同合作短片版本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