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長 社會議題 談話性

巷弄裡的吉光片羽

2021
已完成

本節目以常民紀錄片為引子,探討社會議題。

導演 / 梁遠毅
編劇 /
製作人 / 羅亦娌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吉光,是中國傳說中的神獸,「吉光片羽」原指神獸的一小塊皮毛,被後世引喻為「殘存的珍貴寶物」。「巷弄裡的吉光片羽」以此為節目精神,將台灣民間的素人紀錄片,意喻為「隱於街道巷弄間的珍貴寶物」,我們播放這些紀錄片,並邀請片中人物、導演,一起來討論,同理並關心社會中被忽視又微弱卻重要的議題。

節目資訊
節目模式
青春成長,社會議題,談話性
已發行
2021
已完成
其他
梁遠毅
羅亦娌
節目以常民紀錄片為引子,探討社會議題,因此選片是一種態度,影片中陳述的故事,看似遙遠無關恢宏,卻真真實實地體現出「臺灣」某一切面的樣貌。我們期待透過這節目,可讓觀眾思考每個人的存在,有其獨特的價值,並非只是目的性的活在這世界上。
獲獎紀錄
2021 電視金鐘獎
2021 電視金鐘獎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