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 其他

花曆

2021
實體出版

一日一花。歸零後,看見日子在心底開出的花 2021 年的春分,生之希望,以一個完全不同的面貌示人。新冠狀病毒挾帶強盛的生命力、席捲全球,吞噬了八十萬條生命(截至處暑之統計)。當世界深陷恐懼的死寂,太平洋上的美麗之島,卻以超時空的部署、涵養天性之中的脈脈含情,開出防疫之戰的一朵勝利之花,彷若遠山冒出的一點紅,無所畏懼,遵守約定,如期而至。

作者 / 種籽設計
譯者 /
繪者 / 種籽設計
出版單位 / 種籽設計
版權擁有 / 種籽設計

作品簡介

種籽設計,繼2018年推出全手繪可食植物曆,2019年的米曆、2020年的蕨曆之後,在疫後的暮光時刻,在24 節氣的花園中,精選了三百六十五種私心鍾愛的花。… 野薑花,黃花石斛,白芍,山黃梔,台灣鹿藥,豨薟,雞屎藤,野牡丹,桃金孃,水芹菜,白三葉草,含笑,台灣澤蘭,刺蓼,紫雲英,馬蘭,冇骨消,大葉田香,茴霍香,玉山懸鉤子,阿里山薊,九芎,黃花蜜菜,夜合,毛西番蓮,川芎,玉山當歸,射干,水冬瓜,木槿,菟絲子,金銀花,阿里山龍膽,台灣何首烏,倒地蜈蚣,野慈菇,晚香玉,下田菊,假人參,長柄菊,艾,水鴨腳秋海棠,茉莉,肉穗野牡丹,黃鵪菜,台灣澤蘭,瓊,貓鬚草,桂,竹仔菜,黃荊,半邊蓮,阿里山十大功勞,月橘,大頭茶,枇杷花,台灣山菊,厚皮香,葛藤,白鶴靈芝,山芙蓉,洛神,台灣油點草,海埔姜,杭菊,盒果藤,赤道櫻草,仙草,細葉碎米薺,香苦草,大花咸豐草,台灣款冬,鵝兒腸,台灣百合,緋寒櫻,細葉蘭花參,鴨舌草,艷紅鹿子百合,泥胡菜,油菜花,小金英,黃槿,燈稱花,月桃,鼠麴草,苦滇菜,茴香,禺毛茛,紫花酢醬草,呂宋莢迷,山素英,小酸模,山茱萸,綬草,當歸,台灣土黨參,三葉山芹菜,梨花,玉山假沙梨 ……,摯愛的推出2021年的365日花曆,從種籽到種籽經過的都是森林,請讓我們心底開出的一日一花,植物性繁盛這顆星球的新篇章。

出版資訊
繪本
文化融合,其他
2021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種籽設計
文字出發者,喜歡寫字、畫畫及手作的力量。
品牌以說故事為核心、以插畫博物,關注自然,萃取知識,提煉傳統,自發性地看待、尋找土地與歷史和人文之間的關係。
帶著充滿好奇的雙眼、珍愛土地的心意,積極提出新的詮釋與做法,期待與世界攜手,傳播每一個故事的美與善。
種籽設計
種籽設計
365
365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其他
推廣台灣特有種植物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種籽設計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種籽設計 文字出發者,喜歡寫字、畫畫及手作的力量。 品牌以說故事為核心、以插畫博物,關注自然,萃取知識,提煉傳統,自發性地看待、尋找土地與歷史和人文之間的關係。 帶著充滿好奇的雙眼、珍愛土地的心意,積極提出新的詮釋與做法,期待與世界攜手,傳播每一個故事的美與善。

版權擁有年限 / 2050
版權聯絡人 / 種籽設計seedesign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