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 其他

蕨曆

2020
實體出版

最古典,最有姿態,最故事感,最有生存智慧的蕨, 366日,一日一頁,每日有蕨相伴,台灣的蕨日曆-蕨覺。 蕨的初萌,總是先冒出個問號,我們的問號依然不少,但多了一幅景點日增的蕨地圖,也許有一天某一個不起眼的地點,你我不齊而遇也不約而同地注視著同一棵蕨。 蕨類家族裡有許多如孿生兄弟般的分辨課題,都像在看似同一幅圖裡找差異,如此的明察秋毫,有時需要放大鏡,看鱗毛、孢子囊群、就連葉脈也忽略不得…

作者 / 種籽設計
譯者 /
繪者 / 種籽設計
出版單位 / 種籽設計
版權擁有 / 種籽設計

作品簡介

種籽每年都給自己一個課題,累積每一天的功,便是來年每一日的曆,2020年以蕨為曆,蕨的初萌,總是先冒出個問號,而一腳踩進蕨境裡,其實我們的問號不比蕨少,還附加更多驚嘆號。 蕨是很古老的植物,是活化石,是最高等的低等植物,也是最低等的高等植物,比恐龍更早現身地球,卻仍存活了下來,其間充滿了生存智慧,萬物各有巧妙,我們只能一再端詳,以有限的悟性,去領略造物之手、設計的工。 每日有蕨相伴,366天也不及台灣蕨類的一半,我們的問號依然不少,但多了一幅景點日增的蕨地圖,也許有一天某一個不起眼的地點,你我不齊而遇也不約而同地注視著同一棵蕨。

出版資訊
繪本
文化融合,其他
2020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種籽設計
文字出發者,喜歡寫字、畫畫及手作的力量。
品牌以說故事為核心、以插畫博物,關注自然,萃取知識,提煉傳統,自發性地看待、尋找土地與歷史和人文之間的關係。
帶著充滿好奇的雙眼、珍愛土地的心意,積極提出新的詮釋與做法,期待與世界攜手,傳播每一個故事的美與善。
種籽設計
種籽設計
365
365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其他
推廣台灣特有種植物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種籽設計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種籽設計 文字出發者,喜歡寫字、畫畫及手作的力量。 品牌以說故事為核心、以插畫博物,關注自然,萃取知識,提煉傳統,自發性地看待、尋找土地與歷史和人文之間的關係。 帶著充滿好奇的雙眼、珍愛土地的心意,積極提出新的詮釋與做法,期待與世界攜手,傳播每一個故事的美與善。

版權擁有年限 / 2050
版權聯絡人 / 種籽設計seedesign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