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 其他

米曆

2019
實體出版

我們是吃米的民族 巧婦再巧,無米便不能成炊 有米,一切都成了 日常的白飯、白粥最基本而經典 日子裡有節、有慶,依然在米中創作演譯 有形、有色、有滋有味,還有一方風土如何養成一方人文。 漢字𥚃米字自己自主,米字也是部首,米字部帶出萬般方言鄉音、飲食身世、味覺記憶 我們從東方出發,與西方相遇 曆是日子的載具,一日不能無米,日日有米依然津津有味 俚諺云,一樣米飼百樣人,然而豈止百樣,而是千千萬萬。

作者 / 種籽設計
譯者 /
繪者 / 種籽設計
出版單位 / 種籽設計
版權擁有 / 種籽設計

作品簡介

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美好生活。 每日的更新,每日的告別。 很公平,每人每日,都有一次機會與命運。 此生,吃了多少米飯?讀了多少字? 都説了,一樣米養百樣人,又奈何? 米,是我們的身世。 米,是我們的親緣。 米,是倚賴的味道。 365日米暦,好奇你?吃過多少米料理? 自用,咀嚼每一個日子,最好。 送給外國友人,尤佳。 不要撕頁,留下來,光陰的故事,也很好。 早餐,吃了清粥?米糕?蘿蔔糕?還是米漿+飯糰? 午餐,吃了便當?炒飯?燴飯?泡飯?燉飯?米粉湯?還是米漢堡? 午點心,吃了米果?粿?爆米香?還是米布丁? 我們在日嚐,深深倚賴著米。 108年份365日,米暦。 米食的親緣。

出版資訊
繪本
文化融合,其他
2019
實體出版
不分年齡
種籽設計
文字出發者,喜歡寫字、畫畫及手作的力量。
品牌以說故事為核心、以插畫博物,關注自然,萃取知識,提煉傳統,自發性地看待、尋找土地與歷史和人文之間的關係。
帶著充滿好奇的雙眼、珍愛土地的心意,積極提出新的詮釋與做法,期待與世界攜手,傳播每一個故事的美與善。
種籽設計
種籽設計
365
365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其他
推廣米食文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種籽設計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種籽設計 文字出發者,喜歡寫字、畫畫及手作的力量。 品牌以說故事為核心、以插畫博物,關注自然,萃取知識,提煉傳統,自發性地看待、尋找土地與歷史和人文之間的關係。 帶著充滿好奇的雙眼、珍愛土地的心意,積極提出新的詮釋與做法,期待與世界攜手,傳播每一個故事的美與善。

版權擁有年限 / 2050
版權聯絡人 / 種籽設計seedesign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