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懸疑 靈異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職場 家庭 浪漫愛情 刑偵

都怪深情釀了禍

2023
實體出版

有陰陽眼的小說家葉觀雨和警察小隊長厲彥朔青梅竹馬,她靠陰陽眼幫他破懸案,他靠滿身陽氣為她調體質。 長輩恩怨以及他的拒絕,讓她放棄從小對他的暗戀,卻不知他被迫不能喜歡她,其實人生只為她而活……

作者 / 夏晴風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新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花園文化

作品簡介

兒時莫名開了陰陽眼後,葉觀雨成了足不出戶,也不找工作的宅宅,若不是當上警察小隊長的竹馬厲彥朔「推」她吃飯曬太陽,她恐怕比死人還像死人。 常有鬼魂向她申冤,她當做好事幫忙傳話,不僅為鬼報仇也助警方破案,只是厲彥朔不能當她是個「工具人」就好嗎? 老像回自個兒家似的往她家跑,將她照顧得無微不至,讓人都快忘了他從來都不喜歡她,兩家長輩甚至是有名的水火不容,見面就打架。 然而每當有人誤會兩人關係,她極力澄清後他的臉都越來越臭,一副要尋仇的樣子,她已經放棄從小的暗戀不去招惹他,甚至準備跟他人約會,他還想如何?連她的陰陽眼是他無心造成,她都從未怪過他。 殊不知厲彥朔其實喜歡她多年,卻被迫表現厭惡,而他已默默用一生補償對她犯下的錯…… 本故事除了愛情主線,也體現了關於「和解」這個議題,人與人之間,因著無數誤解與傷害,衍生無數和解。不是每一回和解都如狂風暴雨,有些至關重大的人生和解,過程如涓涓細水、如微風輕拂,卻深深觸動人心。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懸疑,靈異,劇情,社會議題/寫實,職場,家庭,浪漫愛情,刑偵
2023
實體出版
9786269579778
不分年齡
夏晴風
現代都會愛情與古代架空愛情,創作題材多元,劇情融合社會寫實與浪漫,文風深情揪心,觸動人心引起共鳴。
新月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花園文化
296
106529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其他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表演藝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