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浪漫愛情 劇情

敵人的櫻花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他在小鎮荒僻的邊陲開了一間咖啡館,等著離家出走的妻子有一日推門進來。 半年後,卻是他和她相繼走了進來。 敵人,敵人的女兒,以及那株曾經盛開的櫻花樹。 他必須讓他活著。 唯有讓他清醒地活著,偶爾感受一下那些掌聲所隱藏的嘲諷,偶爾體會他人痛苦所帶來的折磨,這樣他才記得有個人永遠不會原諒他。

作者 / 王定國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王定國首部長篇小說,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亞洲週刊華文十大好書、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博客來年度之書、誠品閱讀職人「最想賣的一本書」。已售出英國、荷蘭、德國、義大利、韓國、越南和簡體中文等海外版權。 這樣一個把他人的悲劇看作自己,而展開救贖和希望的旅程。 表面寫著真愛的失落與追尋,實則放眼人生各種困境,當一個人的愛被挾持、理想被熔燬、未來被剝奪的時刻,這卑微而純粹的故事何妨視為生命中的隱喻,用來指望一條非闖不可的道路,乃至終於不被挾持,不被熔燬,也不被剝奪。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社會議題/寫實,浪漫愛情,劇情
2015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87-053-1
9789863870531
不分年齡
王定國
一九五五年生,彰化鹿港人,定居台中。十七歲開始散文寫作,十八歲後短篇小說陸續獲得全國大專小說創作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小說獎。早期著有小說、散文十餘部,轉換跑道後封筆多年,短期任職法院書記官,隨後轉戰商場,長期投身建築。
二○一五年 獲頒第二屆聯合報文學大獎。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80
94000
博客來年度之書、誠品職人票選最想賣的一本書
破萬銷量的經典文學作品
跨域改編
劇集
進階資訊
簡體,韓文,英文,其他

版權聯繫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
專頁成員 2

印刻文學於2001年5月成立至今,以文學為主軸,涵蓋文學、美術、音樂、舞蹈、電影、攝影等領域,包括有作家特集(新作發表、深度訪問、作品析論),新人推介、藝術評論及文學教育等內容,報導國際文壇動態,引介國外作家作品。《印刻文學生活誌》期望給認真的作家一個最好的發表平台,讓這個社會真實的聲音藉此呈現,也期許自己成為華文文學雜誌第一品牌,與更多讀者對話。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陳健瑜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