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家庭 傳記

老作家消失之謎(原書名稱:頭城狂人)

2020
實體出版

受到親戚和街坊嫌棄的「文學狂人」四伯公神祕失蹤了,孫姪輩的弘寬以偵探遊戲的心情,閱讀四伯公留下的大量文稿,展開尋人之旅。他從家鄉頭城出發,彷彿穿越時空,探索著四伯公與二十世紀臺灣歷史交織的跌宕生命史。

作者 / 李潼(本名:賴西安)
譯者 / 無
繪者 / 吳怡欣
出版單位 /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作品簡介

臺灣文學史上的《尋找甜秘客》 。 1994年1月31日,是故事中四伯公消失的那天,也是現實中臺灣文學家李榮春與世長辭的日子。 李榮春是被歷史洪流吞沒的小人物,鮮有機會發表作品,卻埋首寫作五十年,換得三百萬字作品,罕為世人所知。在變動的時代,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悲喜自在。直到過世之後,才引起文學界、學術圈的重視。 「臺灣少年小說第一人」李潼,透過少年弘寬尋找四伯公的過程,將「狂人」作家李榮春富含強烈自傳色彩的作品融入故事之中,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加入中國的農業義勇團,引領讀者拼湊他的生命圖像,成就一部虛實交錯、細膩溫馨的理解之書。 「四伯公沒有回來,但是李潼將李榮春的故事寫了下來,而臺灣的兒女一直都在……文學香火生生不息,文人的故事必須傳承下去。」──楊富閔/小說家、《花甲男孩》作者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家庭,傳記
2020
實體出版
9789577518439
青年(12-18歲)
是,關於中國,是,關於日本
李潼(本名:賴西安)
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致力青少年小說、散文創作,重要作品有《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博士.布都與我》及「臺灣的兒女」十六部系列小說。作品曾翻譯成英、日、韓等語文,並改編為電視連續劇、舞臺劇與動畫影片。
吳怡欣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224
47000
獲得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誠品書店選書、台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選書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作品 4
專頁成員 2

國語日報社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報社/出版社之一。其中,出版部門除了為國人譯介經典及當代傑作之外,亦致力於本土自製書籍;出版品屢獲佳績,近年數次獲得包括金鼎獎、Openbook閱讀誌年度好書等指標性獎項。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章嘉凌
職稱 / 出版中心主任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