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美食 烹飪

阿公阿婆神救援

2020
已完成

阿公阿婆當隊友,一起做菜搶獎金!

導演 / 陳皜
編劇 /
製作人 / 曾亭蓉
版權擁有 / 客家電視台

作品簡介

節目邀請台灣各地的兒少挑戰者,在家中學會阿公阿婆的拿手菜,然後登上攝影棚的挑戰台,獨力進行烹飪。過程中,他們可以啟動一百秒的「神救援時間」,讓戴著拳擊手套的阿公阿婆上台,動口不動手,指點最關鍵的步驟。完成料理後,交給兒童評審試吃評分,愈多人滿意,就可以得到愈多獎金!

節目資訊
節目模式
家庭,美食,烹飪
已發行
2020
已完成
其他
陳皜
曾亭蓉
隨著都市化發展,台灣呈現出兩種祖孫關係:一種是父母出外打拼,留下孩子與上一代共同生活,即所謂的「隔代教養」;另一種則是孩子隨著父母搬到都市,一年見不到祖父母幾次面的「假日祖孫」。這兩種現象形塑的祖孫,可能疏離,可能寵愛。透過節目,不只能呈現其中的多元情感,也讓祖孫有更深的交流。
本節目融合了外景紀實,與棚內競賽兩大形式。
外景紀實部份,我們以鏡頭展現了祖孫倆的個性與日常相處,紀錄阿婆教孫女做菜的過程;接下來,他們進入棚內競賽進行挑戰,現場設有兒童評審,除了試吃評論,也代替觀眾的視角,向參賽祖孫提問。
主持人則在攝影棚內,化身為挑戰者、阿婆、兒童評審的橋樑,讓三方順暢交流,並在烹飪過程中扮演助手與訪問者,彰顯兒少參賽者的能力與想法。
獲獎紀錄
2020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客家電視台

作品 22
專頁成員 4

成立於2003年7⽉1⽇的客家電視台,正肩負了此—為台灣客家,乃⾄世界客家發聲的᯿責⼤任作為全球第⼀個專屬客家,全程使⽤客語發⾳的電視頻道,客家電視台以全⽅位的⾓度24⼩時關注客家⽂化及語⾔,透過精⼼製作的各類節⽬:戲劇戲曲,兒童青少年,生活資訊,⾳樂綜藝,⼈⽂紀錄與新聞雜誌類,讓所有客家及非客家觀眾都能欣賞與了解充滿愛與活⼒的客家⽂化。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客家電視台
職稱 / 研究企劃
聯繫電話 / 02-26302040
聯繫 email / hakkatv2015@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