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 奇幻 浪漫愛情

東海伏妖誌(上卷+下卷)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十六歲的少年來到台灣,發現祖先曾擊退的大海怪分成六塊肆虐。要成功擊退海怪,就必須分別降伏六隻妖怪。而祖先傳下來的寶劍上附著宗派創始人的魂魄,創始人以強勢少女的樣貌出現。在環島打怪之餘,戀情萌芽,兩人也喚醒糾纏千年的緣分。

作者 / 東燁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玄靈宗掌門方尊徐福,奉秦始皇之命,出海巡訪海外仙山,途中遭逢海妖六首鮫魚,遂以本宗法器「玄靈雙劍」將其擊殺。抵達東瀛(日本)之後,徐福落地生根,定居下來。 幾個世代過去,玄靈宗掌門方尊徐佾,將宗門信物「太初劍」傳予其子徐聿。徐聿有意自日本渡海,回到中原尋根,不料中途遭逢颱風海難,漂流至臺灣宜蘭。 徐聿在頭城遇到肆虐的貓妖厄戮,並發現太初劍中,藏有玄靈宗前輩姬羽所化身的劍靈。姬羽協助徐聿,收服厄戮,取得黃色元靈石,同時發現只要蒐集六顆元靈石,就能湊齊靈魄,進而成仙或還陽。而當年徐福誅殺六首鮫魚,海妖之靈化身為六妖,厄戮正是其中之一。徐聿因此立志,要收服此六妖以絕後患。 為了收妖,徐聿與姬羽走遍雞籠、玉山、澎湖、臺北……等地,面對蛇首妖、五色鳳凰、巨蟹精、魔尾蛇、人魚、海翁……等大小精怪,不但與福建巡撫丁日昌結識,也揭開雞籠船商郝家的百年恩怨。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動作,奇幻,浪漫愛情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2301
不分年齡
東燁
游騰崴(yu teng-wei),筆名東燁(tung-yeh)、穹風(chiung-feng),自2003年起,持續出版超過四十冊小說、新詩與散文,類型涵蓋愛情、社會寫實、奇幻與教育等等,並曾擔任文學營隊講師及導師;2016年起,成為高中國文老師;2019年起,擔任「解劇團」主要演員與編劇。
堅信創作是為了實現自我,藉由不同類型的創作,挑戰各種想像的可能,並在文字中,企圖遇見更真實的自己。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764
600000
跨域改編
動畫,漫畫,遊戲,劇集,未來內容,表演藝術,電影,其他
進階資訊
其他
中文有聲書,入選Books from Taiwan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