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其他

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在悲傷與死亡的面前,我們如何說愛?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不論是麻醉及疼痛科醫師,或是民宿業者,其目的都在療癒人心。身為醫師,療癒病人受病痛折磨的心;身為民宿業者,療癒旅人疲憊的心。 敘事者透過一次一次與病人、家屬互動,與鄰居和旅人交談,體悟人生旅程的各種風景。

作者 / 主動脈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有時候會有人這樣形容,麻醉醫師的工作跟機師有點像。機師的工作是將旅客安全地送到下一個目的地,麻醉醫師則是將病人安全地護送到未來。 作者在京都的指導教授分別時勉勵他:「作一位好的疼痛科醫師。」幾年後,作者離開西岸大醫院,來到東岸小鎮。一邊經營民宿,一邊擔任醫生。在日復一日的工作與日常中,看見偏鄉的困苦與希望。 在鄉下地方,開一家醫院並不能幫助病人什麼,因為病人平日忙於生存,最後來到醫院時,都已經太晚。 但困苦之中,仍有緊握癌末妻子雙手的長者、夜裡送來水果的老父、失而復得的友人、願意為癌症妹妹挨刀的兄姊……。 苦痛讓作者在診間裡,害怕門診的門被開啟。當門診的門一被開啟,就有病人走進他的生命,就各自受苦,病人為病痛所苦,作者苦他們的病痛。 小鎮醫師們在疲倦的時候努力保持清醒,自勉成為溫柔的人。因為有他們,在黑暗裡,我們仍然看得到希望。

出版資訊
散文
劇情,家庭,其他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3919
不分年齡
主動脈
花蓮慈濟醫院麻醉及疼痛科醫師、關山慈濟醫院兼任麻醉醫師,經營風眠會館民宿,過著半農半醫的生活。不論是成為一個麻醉及疼痛科醫師,或是民宿業者,其目的都在療癒人心。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40
120000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