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其他

鄉醫鄉依:謝春梅回憶錄

2018
實體出版

於2020/4過世的謝春梅是全台最老執業醫師,生前仍以九旬高齡看診與驗屍。生於日治時期苗栗公館,一身奉獻鄉里。經歷動盪時代,近百人生如史,身邊人物也各有可歌可泣的戀愛、忠義、傳奇故事。從客庄醫生的成長與關懷,看見近代台灣的奮鬥歷史。

作者 / 何來美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謝春梅醫師生於日據中葉,經貴人介紹向多位名醫學醫,1944年通過醫師試驗合格,末代台灣總督安藤利吉於治台最後一天,發給他「醫師免許證」,在台灣光復初期醫療資源貧乏的年代,開設福基診所行醫,是苗栗偏鄉的「史懷哲」。早期交通不便,謝春梅得跋山涉水,坐流籠、涉急灘,走遍公館、銅鑼、大湖、泰安、獅潭等偏鄉山澗聚落,救人無數,看盡生老病死,是全台年紀最大的驗屍官,更是位人道送行者。

出版資訊
紀實文學
劇情,家庭,其他
2018
實體出版
9789570852080
不分年齡
何來美
1954年生,苗栗公館人,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1978年考進《聯合報》,曾任苗栗縣、台北縣特派員,地方新聞中心組長、副主任、晚報主任,並兼任聯合大學講師。現從事文史研究、寫作。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12
200000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