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社會議題/寫實 職場

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一個諮商心理師的修練筆記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學生時代也曾是令老師頭疼的敘事者,長大卻成了以青少年與兒童為主要對象的諮商心理師?騎著機車,在台南中小學間往返,與學生、家長、老師們共同尋找面對生活的方式。個案故事與敘事者成長場景交錯,檢視個人成長同時,更能與個案拉近距離。

作者 / 胡展誥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我是諮商心理師,主要工作的對象是兒童與青少年,因此我經常與大家口中所謂的「壞孩子」、「問題兒童」相處。 小時候被乩童鐵口直斷是歹囝仔,學生時期打架、翹課、被記過。十幾年過去,我考上諮商心理研究所、也曾經代理國中的輔導老師。 「這個叫做惡有惡報。」我跟某個來接受諮商的國中生分享童年往事後,他居然這麼回覆我。 每一次的諮商都像是一趟穿越時空的旅行,我從這些孩子的身上看到自己曾經的影子。每一次和他們互動,都像是和年少的自己重新對話。校服務的模式讓我每天必須像披薩外送員那樣穿梭在不同的學校之間。 說話矛盾,傷害同學卻總是面帶微笑的昌仔;渾身酒氣的喊暝老師;夜遊、偷竊,但用省下的錢買包子餵狗的寂寞咖哩;在九二一後失聯的正妹筆友小兔;看得見「鬼」的晶晶;被同學認為不合群,卻作息規律的神廚粽子;半夜一起抓蝸牛但早逝的外公……成長時期遇到的人們和成年後遇見的個案,都獨一無二,成為我修練路上的真實力量。

出版資訊
散文
家庭,社會議題/寫實,職場
2016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47741
不分年齡
胡展誥
諮商心理師,屏東教育大學諮商心理學碩士。目前為新竹市學諮中心專任諮商心理師、風傳媒專欄作家,在工作之餘熱衷演講與寫作,所撰寫親子教養與心靈成長文章,刊登於各報章雜誌及網路平台。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80
140000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節目,漫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