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劇情 其他

誰是葛里歐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四、五年級女性都深有同感的生命困境,女性奪回生命自主與話語權的奮鬥故事。 五個不同階級、不同族群的女人,經歷過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卻在中年時發現自己只是作者筆下的角色。五人決定共同對抗作者,奪回自己生命的掌控權,說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故事。

作者 / 方梓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葛里歐,源自西非傳統部落,集吟遊詩人、讚美歌者、口述歷史傳誦者於一身的特殊職業,是部落慶典不可或缺的表演者,也是喪葬悼亡至關重要的致詞者。 自幼便欲和原住民文化切割的拉候,沒想到婚後試圖一步步找回傳統和習俗;離鄉背井嫁到外地的純麗,因為婚後家人的冷落,感覺正一點一滴地老去……;長期在雜誌社擔任人物採訪撰稿的女子闕沛盈,喜歡挖掘每個人背後的故事和題材;蘇玉映則是從女工變成國際知名化妝品牌創辦人的成功人士;英鳳早年赴美求學,在女兒出事和丈夫臨終後,隻身一人回台度過餘生。 這五位女人因緣際會下相聚,決定要來一場屬於她們的東部漫遊,卻意外得知自己只是作家筆下的角色。沒有清晰的面貌、存在也只是為了反映出作家的想法。五位女人決定揭竿起義,反抗作家,打造自己的面貌,寫下自己的故事。 方梓繼《來去花蓮港》、《時間之門》後又一力作,透過文字葛里歐之口,讓角色娓娓道出自己的神話和傳說,進而改寫自己的結局。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劇情,其他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4701
不分年齡
方梓
台灣花蓮人,曾任消基會《消費者報導》雜誌總編輯、全國文化總會學術研究組企畫、《自由時報‧自由副刊》副主編、總統府專門委員,及大學兼任講師。

  著有《傑出女性的宗教觀》、《第四個房間》、《采采卷耳》、《來去花蓮港》、《野有蔓草:野菜書寫》、《誰是葛里歐》等。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60
180000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