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藏身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有偷竊癖的記者林佳韻與以詐騙維生的男友吳偉進如同溝鼠般躲藏在城市邊緣。陳雨萱,視障者,電話客服,為了不被可憐,刻意練習聲音。三人因一段採訪而相遇,人生也產生爆炸性的變化。

作者 / 凌明玉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林佳韻,三十多歲,SOHO族。白天採訪撰稿,晚上在便利商店打工。吳偉進,三十多歲,詐欺罪。躲在女友租的頂樓加蓋,偶爾到市場做清潔賺現金。陳雨萱,視障者,電話客服。為了不被可憐,刻意練習聲音。 媽媽失蹤的那個下午,小二的林佳韻從雜貨店裡偷了一包王子麵,無意識的偷竊從此伴隨著他。一次偶遇同鄉吳偉進,正因詐欺罪跑路的他被林佳韻收留,兩人順勢成了同居戀人。生活沒有目標,生命毫無出路,兩人在頂樓加蓋時時為了下個月的房租煩惱、爭吵。 林佳韻接下一篇採訪盲女的稿子,因而遇到陳雨萱。陳雨萱說話輕柔,尾音帶著「噢」,卻不惹人厭。採訪結束後,陳雨萱成為林佳韻為數不多的朋友,聽了他鮮少對人說起的家族往事。 三個年輕人潛意識都逃避現實在城市苟活,直到她或他發現另一人,也與自己同樣藏身於世,像在同一宇宙,在人與人的際遇或時間黑洞中,發現同樣不利於人類生存的星球,而彼此,仍然可以得到慰藉……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4893
不分年齡
凌明玉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曾任出版社文史線編輯、童書繪本主編。
  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兼擅散文。小說書寫關注底層生活邊緣人群,探索人性幽微心境;散文範疇著墨城市觀察、看不見的小人物等。曾獲林榮三文學獎、宗教文學獎、打狗鳳邑文學獎、新北市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國藝會文學創作補助等獎項。著作有小說《愛情烏托邦》、《看人臉色》、《缺口》,散文集《不遠的遠方》、《聽貓的話》、《我只是來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72
120000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漫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