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蘋果甜蜜蜜

2012
實體出版

小惠的媽媽故鄉在越南,媽媽會聽會講中文,可是不太會寫。爸爸種的蜜蘋果跟媽媽一樣來自外地,小惠一邊教媽媽寫字,一邊幫忙家裡的果園。隨著蘋果收成,媽媽的字也越寫越好了。

作者 / 陳盈帆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小惠的媽媽故鄉在越南, 媽媽會聽會講中文,可是不太會寫, 爸爸種的蜜蘋果跟媽媽一樣來自外地, 不知道它們能不能順利長大? 這個故事不光光只是一個外籍配偶的故事,每個父母子女,都可以找到自己對應的地方。從大地吸收養分,適應環境,並且把一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的身上,而小女主角把毛毛蟲拍掉的這一幕,我不會怪她虐待毛蟲,因為她不是因為好玩而驅蟲,她有需要真心守護的東西。這是我一直想寫,卻因為文筆不好可能鋪陳得不夠完美,但周圍的人事物幫我補足了,一個生命與愛的故事。

出版資訊
繪本
家庭
2012
實體出版
9789570839425
兒童(6歲以下)
是,關於東南亞
陳盈帆
師大美術系畢,紐約SVA插畫研究所肄業。
2011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

對插畫充滿著研究與創作的熱情。
作品風格多變,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44
1000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