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絮絮

2020
實體出版

主角章立是個深櫃男同志,興趣是聽廣播,有台叫「小寶貝」的傳統收音機。一六年聖誕夜,章立孤單一人在街頭,遇到正在發平權傳單的DJ李子芃。《絮絮》用兩人轉角見真愛的始末,紀錄下一六年至一九年,臺灣從支持民法972再到同婚合法的婚姻平權故事。

作者 / Lii
譯者 /
繪者 / 噢水
出版單位 / 一木工作室
版權擁有 / 一木工作室

作品簡介

「請支持婚姻平權,讓同志有結婚的權利!」 ——轉角遇真愛的社運愛情故事,獻給在街頭受過傷的彩虹。 一六年冬季,長相可愛卻是深櫃的上班族章立偶然在學生廣播電台聽到令他心動的聲音,廣播主持人說:「最近街頭有小蜜蜂在倡議支持婚姻平權,有空可以看看。」章立只是心動卻毫無行動,卻在聖誕夜那天在一棵掛有彩虹旗的聖誕樹下遇到了DJ李子芃。 章立鼓起勇氣遞出手中的熱飲,從此交出了一直以來自我封閉的心。 從自我否定到接納自己同志的身分,再到自願上街倡議。他和李子芃的愛情在一次次街頭運動裡滋長,他們一起經歷公投的傷,共同承受路人的冷眼歧視,也在街頭遇見更多同志朋友——一位身上布滿前女友回憶刺青的溫、失戀又出櫃失敗的晶晶和個性潑辣的男同志刈恩。 作者以多年的社運街頭觀察完成《絮絮》,溫柔寫下許多同志的生命故事。 作品從修改民法九七二、十一月二十四日的公投,再到五月十七的七四八施行法,從暗戀到相戀,暖中帶淚,就此展開!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LGBTQ,劇情,社會議題/寫實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9903233
成人(18歲以上)
Lii
Lii,著有作品《絮絮》、《走凡》
寫平凡的故事,用文字記錄生命,把遺憾寫在字裡行間,讓自己在現實的夾縫中得以喘氣。
作品以LGBT、時事背景小說為主。
噢水
一木工作室
480
140000
作品曾被彩虹平權大平台分享。
分享連結:https://reurl.cc/bX16Dy
彩虹平權大平台分享:https://reurl.cc/732n6N

版權聯繫

一木工作室

作品 6
專頁成員 1

出版LGBT、BL小說及漫畫。 希望做一本溫暖的書,交到讀者手上。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日青
職稱 / 行銷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