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穿越 推理

藍屋子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空間設計師華生推開畫中「藍屋子」的獅頭門環,轉瞬穿越到藝伎與政商掮客雲集的淡水港埠及大稻埕,與前女友露西一同走進了幾代人興建旅館的生命史。

作者 / 蔡素芬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空間設計師華生,無意地從藝品行帶回了一幅內有一幢藍屋子的畫作,洋式風格鑲嵌著一副東方獅頭門環,閃著異國想像的光澤,吸引他走近、撫觸……竟由此涉入了一段異質空間的歷程,並牽引出對於物件的執迷慾望。同一時,他分別多年的女友露西從日本宮崎回來,到淡水港埠邊的旅館工作,為了替華生搜尋過去海洋年代的物品交易故事,走進了幾代人興建旅館的生命史。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穿越,推理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6767
不分年齡
蔡素芬
1963年生,淡大中文系畢,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雙語言文化研究所進修。高中開始小說創作,大學起屢獲文學獎項。1993年以《鹽田兒女》獲聯合報長篇小說獎,並改拍為公共電視開台戲劇,隨後1998年出版的第二部《橄欖樹》獲中興文藝獎,2014年完成此系列的第三部《星星都在說話》,歷時二十年,主題各異、人物相繫的作品系列反映了不同世代所處的社會環境及其人生處境。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84
180000
跨域改編
電影,表演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影視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