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戰爭 歷史

斯卡羅

2021
已完成

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改編自陳耀昌先生原著、臺灣文學獎金典獎小說《傀儡花》,重現1867 年災難性的羅妹號事件後,美國派遣一支遠征軍隊來台調查,影響台灣歷史深遠至今。

導演 / 曹瑞原
編劇 / 如有需求,請聯繫提供。
製作人 / 如有需求,請聯繫提供。

作品簡介

改編自19世紀臺灣史實, 1867年3月12日,美籍商船「羅妹號」在臺灣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登島求生時因誤闖原住民領地而遇害。 彼時,蝶妹18歲,因通曉多種語言,以翻譯的身分協助抵臺的美國領事李仙得進行相關調查,並被迫捲入複雜的族群紛爭。面對來自於族群、性別乃至於身世的質疑與欺凌,蝶妹是否能勇敢面對一切變局、對自己有新的認知?並助洋人、山林的斯卡羅族、平地的閩客平埔群體,跨越種族藩籬、獲得和平?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11-20 集
劇情,戰爭,歷史
已發行
2021
已完成
其他
曹瑞原
如有需求,請聯繫提供。
如有需求,請聯繫提供。
60
12
進階資訊
如有需求,請聯繫提供。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作品 34
專頁成員 4

經過十八年的籌備,公共電視於1998年7月1日成立。透過立法程序,公視法的四個任務為「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深植本國文化內涵、拓展國際文化交流」。 公視經營理念,包括建立全民終身學習管道、增進人民對新聞事件和公共事務的瞭解、善盡媒體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責任、重要議題和觀念的分析解釋;讓民眾認識各國豐富文化、歷史,培養本土關懷和國際視野,並使各種社會團體有公平參與表達的機會,同時播映和典藏重要的影視經典作品、提供華人社會優質的電視節目。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公共電視 PTS
職稱 / 版權業務
聯繫電話 / 02-26338051
聯繫 email / pub51052@pts.org.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