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生態 生活風格 紀實 文化 旅遊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

2021
製作案

以紀實節目的拍攝技巧,結合紀錄片探索人心的敘事方式,讓群山之島創造出一種全新的觀影體驗。第一季於2021年播出,第二季在製作中。

導演 / 程紀皓
編劇 /
製作人 /

作品簡介

臺灣的高山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每座山脈都擁有著屬於自己不同的特質與景觀,讓許多愛登山的朋友們無法忘懷它的美。以紀實節目的拍攝技巧,結合紀錄片探索人心的敘事方式,讓群山之島創造出一種全新的觀影體驗。透過主角與山之間密不可分、如膠似漆的糾纏,觀眾不僅能看見台灣山景的壯闊之美,更多了一層心靈上、情緒上的美! 第一季呈現四位年輕登山家的生命故事與影響他們深遠的四座山。山豐富了他們各自的生命,活出了一個更喜歡的自己。 第⼆季中,不再表述「⼭」這一個籠統的名詞,⽽是細細刻畫⼭裡的每⼀一個⾯向。畫面上除了最⾼的山峰之外,峽⾕溪流、巨型神⽊、甚至祖先起源之地,都是山的一部分。內容上,將更延續「不去會死」的哲學,將他們的⽣命故事,融入在⼭岳地帶的地景之中,創造更深刻的共鳴,細述著每位台灣之⼦與⼟地激盪之後那不去會死的理由!

節目資訊
紀實節目
環境生態,生活風格,紀實,文化,旅遊
已發行
2021
製作案
其他
程紀皓
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如有需求,請聯繫提供。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作品 34
專頁成員 4

經過十八年的籌備,公共電視於1998年7月1日成立。透過立法程序,公視法的四個任務為「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深植本國文化內涵、拓展國際文化交流」。 公視經營理念,包括建立全民終身學習管道、增進人民對新聞事件和公共事務的瞭解、善盡媒體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責任、重要議題和觀念的分析解釋;讓民眾認識各國豐富文化、歷史,培養本土關懷和國際視野,並使各種社會團體有公平參與表達的機會,同時播映和典藏重要的影視經典作品、提供華人社會優質的電視節目。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公共電視 PTS
職稱 / 版權業務
聯繫電話 / 02-26338051
聯繫 email / pub51052@pts.org.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