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運動 勵志

跆拳少女

2020
實體出版

要怎樣才能打敗另外一個「自己」?自小離異的一對孿生跆拳姊妹,竟在跆拳競技場上相見!挫敗孕育生機,無不暗藏生命意義的啟迪。

作者 / 張英珉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我的成長過程中,從幼稚園、國小下課的時間裡,我幾乎都在道館裡度過,對著踢靶練習踢擊,啪──啪──啪──啪──與其坐在角落不知道要幹麻,不如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練習還比較有趣,我跟著林教練一起練跆拳,逐漸升級,國小一年級時拿到黑帶。 比起一個人站在場上「品勢」,我更喜歡「對打」,穿好護具做好保護之後,在一分半內與「對手」對面對,想盡辦法用一切力量打敗她,這比學校考試有「標準答案」還難。跆拳是我的自信來源,彷彿只要跆拳踢得好,人生就充滿了各種希望…… 沒想到在入段典禮觀摩學習,我遇到因父母離異從小分開十年之久的妹妹,和我長的一模一樣,但我們個性完全不同,看著她的姿態動作,她就像是我希望自己成為「想像中的樣子」,如果當初爸爸抱著我去美國,我會有什麼不一樣? 這次六月的盃賽沒想到妹妹居然減重和我參加同一量級的比賽,這該如何是好?我要怎樣才能打敗另外一個「自己」?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運動,勵志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450-302-5
不分年齡
張英珉
台灣藝術大學影音創作與數位媒體產業博士生,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MFA,是一個專注在故事的創作者。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08
40000
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