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家庭 其他

台灣8K

未發行
前製階段

所有的歷史都是當代史,《台灣8K》試圖再記憶這個時代的台灣,用8K鏡頭細細觀察台灣人的生活樣貌及背後的豐富情感。 以無旁白表現方式,讓影像自己說話,用精彩震撼的畫面一幕幕向世界介紹台灣與生活在此的台灣人。

導演 / 陳孟浩
編劇 /
製片 /

作品簡介

《台灣8K》分為6個篇章,以生命迴圈作為整體大架構,記憶著獨特的台灣風景,最核心的價值就是台灣人所共有的記憶之場,最戲劇化的情節、最引人共鳴的故事或是最深刻的人性情感就在你我周遭。 以電影《天地玄黃》(Baraka,1992)為例,同樣無旁白的紀錄片,從物件為始來述說人與自然跟宗教之間的關係,強烈的衝突畫面比起訪談或是旁白更可以直接感受 以「台灣人」為基礎串連幾百年來台灣的過去與未來;我們將自然景觀與人文畫面交互疊加,以傳統紀錄片少見的規格跟手法呈現戲劇張力作為影像主軸,當單機單視角未足夠表現主題時,《台灣8K》會採用雙機或是三機的拍攝模式,例如:白沙屯媽祖遶境、屏東燒王船祭典等等,拍攝宗教儀式同時也捕捉群眾的情感層面,對於不同的拍攝內容也會特定加入特殊的攝影效果增加戲劇感,例如:縮時攝影技術、水底攝影、超高速攝影機、大搖臂、穩定器、電動軌道或機械手臂等等。

電影資訊
紀錄片
歷史,家庭,其他
未發行
前製階段
普遍級
陳孟浩
1)《台灣8K》已經獲得蔡司亞太公司(Carl Zeiss AG)的電影鏡頭贊助及推薦信

2)陳孟浩 導演經歷

資深廣告導演。
出生台灣,從小去了香港,
在加拿大讀書,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大學電影系,
又回到台灣成家立業,並在全球各地拍攝廣告。

曾榮獲
★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BC Telefest最佳短片,
★而廣告則獲日本TIAA東京國際廣告獎
★美國Mobius 莫比斯廣告獎
★加拿大RSVP廣告節金獎...等等
1)試拍短片《雲林映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49H1J4UoIE 2)試拍短片《西門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6FbSoXWho&t=80s 3)導演過往廣告作品《筷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lv9TFlN4c&t=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