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劇情 家庭

這裡沒有英雄:急診室醫師的COVID-19一線戰記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我是急診科醫師,人們期待醫護能不眠不休、不知疲勞地拯救世人。然而,我是一個無用之人,愛哭,怕事,我要說:「醫療現場裡,沒有英雄。」

作者 / 胖鳥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當疫情襲來,醫生這個職業擋在第一線,承受的壓力、面對的風險、目睹與經歷的一切,讓急診科醫師胖鳥醫師不由得問道:「什麼時候,助人救人,成了一種禍?」而她書寫,以底層醫師的平凡視角,記錄了2021年COVID-19疫情暴起期間,那些專屬於臺灣醫護的吉光片羽。

出版資訊
散文
社會議題/寫實,劇情,家庭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9287
不分年齡
胖鳥
貨真價實的急診科醫師。雖然每天起床也對三商(情商、智商、逆境商數)皆無的自己敢選這行很是震驚,但目前還沒有辭職的打算。
想法古怪,行事大多靠直覺;少年時曾拿過不少重要文學獎項,但已不再能提當年勇。唯願在奔騰變動的世界裡,以一枝筆,寫下我所愛的人,我所不願忘記的事,以及希望傳達給愈多人愈好的廣闊與勇氣。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96
90000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